維四高絲注射液 - 西藥

维四高丝注射液,西药名。为眼科手术辅助用药。作为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辅助用药物。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是維四高絲,其化學名為葡聚糖。

性狀

本品為無色粘稠的澄明液體、味甜。

適應症

本品作為白內障摘除、人工晶體植入輔助用藥物。

規格

0.5ml;0.75ml。

用法用量

術中每次填充前房0.2-0.3ml和塗在人工晶體表面少許。

不良反應

可引起暫時性眼壓升高,可對症治療。

禁忌

青光眼患者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需用潔淨無菌的1ml皮試針管及16號注射針頭從安瓿中吸出,用潔淨無菌的特製針頭注入前房或人工晶體表面。2、使用本品植入人工晶體時,注意降低眼壓,眼壓較高時,本品會從前房流出,這時可重複注入。3、將本品注入前房和人工晶體表面後應迅速進行植入人工晶體等有關手術操作,延長時間會降低其效能。4、用前應仔細檢查安瓿的完整性和溶液的澄明性,安瓿有裂痕或溶液有混濁則不可使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生物合成的高分子粘多糖製劑,作為眼科手術輔助用藥,具有填充前房便於手術操作及保護角膜內皮的作用。本品無致炎性和致敏性。

貯藏方法

2-8°C冷藏。

有效期

12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