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考來替泊 - 西藥

盐酸考来替泊,西药名。常用剂型有片剂。用于高胆固醇血症。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鹽酸考來替泊。

性狀

本品一般為片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高膽固醇血癥。

規格

片劑:1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起始劑量為2g,1-2次/日,間隔1-2月,根據膽固醇水平調整劑量,最大劑量16g/天,頓服或分次服用。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老年人、兒童和胃腸功能障礙者慎用。

注意事項

1、長期服用可使腸內結合膽鹽減少,引起脂肪吸收不良,應適當補充維生素A、D等脂溶性維生素及鈣鹽。在服用本品前1-2h服葉酸,其他藥物在服用本品1-4h前或4h以後才能服用。2、治療期間應監測膽固醇和TG水平,如膽固醇不能降至理想範圍,應考慮患者的順應性或改變治療方案。如TG明顯升高,可考慮降低本品劑量或聯合用藥。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離子交換樹脂,口服後與腸道的膽汁酸結合,阻礙後者吸收入血,使血中膽酸量減少,結果促使血中膽固醇向膽酸轉化,因面可降低血膽固醇。

藥代動力學

本品不被消化酶降解,不會從消化道吸收。

貯藏方法

密封,避光貯於室溫。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