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常吃腰果真能補腎壯陽嗎?

民間有“以形補形”之說,那麼,男人常吃腰果真能補腎壯陽嗎?下面我們來了解下。

民間有“以形補形”之說,那麼,男人常吃腰果真能補腎壯陽嗎?下面我們來了解下。

腎,俗稱腰子,和我們的腰果名字與之呼應。而且腰果的成分的確闡明瞭其在養腎堅果界的不二地位。腰果蛋白質含量高達12%,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40%,中醫認為其味甘性平,補腦養血,補腎健脾。我們可以把它當零食堅果吃,也可以加在米飯中,或者炒菜煲湯皆可。

另外,堅果類除了腰果具有補腎壯陽之功效外,還有哪些堅果具有補腎壯陽的功效呢?

1、核桃

核桃味甘、性溫熱,具有補腎固精,溫肺定喘,潤腸的功效。主治腎虛喘咳,腰痛腳弱,陽痿,遺精,小便頻數,石淋,大便燥結等症。核桃營養豐富,非常適合神經衰弱、身體虛弱、冠心病、高血壓、腦力勞動者食用。胡桃仁富含維生素E,可延緩衰老。

2、榛子

榛子有補脾胃、益氣力、明目的功效,並對防治消渴、夜尿多等肺腎不足之症頗有益處。適用於食慾不好、乏力、形體消瘦、病後體虛、視物不明等症。由於榛子含有人體不能自身合成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膽固醇的代謝,軟化血管,從而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心腦血管疾病。

3、栗子

栗子對改善男性性功能主要表現在補腎上。傳統中醫認為栗子性味甘溫,具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等功效,尤其適用於因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腰腳不遂,小便頻多及脾腎虛寒的人,唐代,醫藥學家孫思邈就說板栗是“腎之果”。現代研究也栗子的保健功能提供了佐證。

熱點文章推薦:
  • 補腎壯陽食物排行榜
  • 男人吃什麼補腎壯陽藥效果最好?
  • 春季補腎壯陽吃什麼食物最好?

注意:肥胖人士因少吃,因為堅果內含有很多脂肪,吃多了人體內會儲存高熱量容易發胖。如果喜歡吃堅果有想補腎壯陽者,應搭配運動鍛鍊。鍛鍊也能增強效能力,且能減少脂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