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蚧能壯陽嗎?蛤蚧怎麼做最壯陽?

蛤蚧是傳統的名貴中藥材,藥用歷史悠久,在國內外市場上一直暢銷。那麼,蛤蚧能壯陽嗎?蛤蚧怎麼做最壯陽?

蛤蚧又名蚧蛇、大壁虎、仙蟾等,為爬行綱壁虎科動物,分佈於廣東、廣西、雲南、福建、臺灣等省。蛤蚧是傳統的名貴中藥材,藥用歷史悠久,在國內外市場上一直暢銷。那麼,蛤蚧能壯陽嗎?蛤蚧怎麼做最壯陽?

蛤蚧能壯陽嗎?

蛤蚧是一種名貴的中藥,在早期就有記載,李時珍常用蛤蚧做引藥,治療陽痿、體弱多病等症。蛤蚧是男人的寶,具有強腎助陽、助陽益精、定喘咳等功效。在現代醫學上也常用蛤蚧製作蛤蚧補腎丸(膠囊),具有壯陽益腎,填精補血的功效。用於身體虛弱,真元不足,小便頻數。

蛤蚧補腎膠囊的作用和組成:壯陽益腎,填精補血。

蛤蚧補腎膠囊的中藥組成成分:蛤蚧、淫羊藿、麻雀(幹)、當歸、黃芪、牛膝、枸杞子、鎖陽、黨參、肉蓯蓉、熟地黃、續斷、菟絲子、胡蘆巴、狗鞭、鹿茸。

蛤蚧補腎膠囊的功效:用於身體虛弱,陽痿,真元不足,小便頻數等。

蛤蚧怎麼做最壯陽?

蛤蚧瘦肉湯

材料:豬瘦肉500克,蛤蚧1對,蟲草花、蜜棗各15克,食鹽適量。

做法:

1、豬瘦肉洗淨,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中焯燙一下,撈出瀝乾。

2、蛤蚧除去竹片,去頭、足,颳去鱗片,切成小塊,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蟲草花、蜜棗洗淨。

3、將適量清水放入煲內,煮沸後加入以上材料,猛火煲滾後再改用慢火煲3小時,加入食鹽調味,即可出鍋裝碗。

功效:具有固腎益精、健脾溫肺、定喘止咳之功效;特別適宜肺虛腎虛、咳喘氣促、神疲汗多者飲用。

特別提示:蛤蚧入藥多雌雄同用,蛤蚧頭有小毒,煲湯時宜去掉;本湯溫補,外感、肺熱、肺煤咳喘者不宜過多飲用。

人參蛤蚧粥

功效:本方以人參與蛤蚧配伍,大補肺氣而平喘嗽。用於肺虛或肺腎兩虛喘息咳嗽或浮腫。現代用於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肺結核或心性喘息等。

材料:蛤蚧1對,用酒和蜜塗,炙熟;人參1支(或15g),與蛤蚧共研為細末,分作6份(原方系熔蠟和藥末作餅6個)。每次用糯米約30g,煮成稀粥,投藥1分,攪勻,趁熱空腹緩緩服用。

蛤蚧補骨脂粉

功效:補骨脂辛、苦,大溫,善於溫腎壯陽;蛤蚧善於補腎壯陽。二藥配用,尤為恰當。用於腎虛陽痿,亦可用於腎虛腰痛,遺精,尿頻等。

材料:蛤蚧1對,酒炒後烘乾;補骨脂25g。共研為細末。每次服1.5g,溫酒送服。

蛤蚧用藥禁忌

熱點文章推薦:

外感風寒喘嗽及陽虛火旺者禁服蛤蚧。

結語:蛤蚧又叫蛤解、蛤蟹、仙蟾、蚧蛇、大壁虎。有益腎補肺;定喘止嗽的功效。男人常吃能起到補腎壯陽功效,所以,想提高效能力的男性朋友們不妨可試一試。祝大家性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