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緊急避孕藥後還會懷孕嗎

生活中一旦服用了緊急避孕藥就會對身體帶來一些不良的反應,如嘔吐、腹部脹痛、噁心難受、月經規律異常,嚴重的會導致陰道出血,有的時候緊急避孕藥也可能會出現失靈的現象。

生活中一旦服用了緊急避孕藥就會對身體帶來一些不良的反應,如嘔吐、腹部脹痛、噁心難受、月經規律異常,嚴重的會導致陰道出血,但是有的時候緊急避孕藥也可能會出現失靈的現象。

緊急避孕是指在無防護性生活或避孕失敗後幾小時或幾日內,婦女為防止非意願性妊娠的發生而採用的補救避孕法。緊急避孕的避孕機制主要是阻止或延遲排卵、干擾受精或阻止著床。其目的是預防非意願妊娠,以減少不必要的人工流產。這是一項保護婦女健康、降低因流產所致的孕產婦死亡率的重要預防措施。

需要強調的是緊急避孕的避孕有效性不是百分之百的,人工流產和緊急避孕均為避孕失敗後的補救措施,前者是終止妊娠,後者為預防妊娠,但兩者都不能作為常規的避孕方法。

緊急避孕藥的副作用很大,只能作為事後補救措施,而無法成為常規的避孕方式。醫生會建議你一個月最多服用1次,一年最多服用3次。

在服用緊急避孕藥的時候首先要注意保證自己的服藥健康,但是也要注意按照服藥的方法進行,因為這樣才能將副作用降到最低,但是選擇常規的避孕手段也要有所重視,特別是對於一些年輕的女性朋友,對日後的生育應多考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