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支原體檢測是查什麼

兒童支原體通常檢測的是肺炎支原體。究其因,肺炎支原體乃誘發孩子出現支原體肺炎的病原體,有可能會誘發一些諸如上呼吸道感染以及慢性支氣管炎等等不良症狀的出現。因此,家長們務必要做好兒童支原體檢測的,呵護孩子的健康。

現實生活之中,我們都知道,對於孩子來說,支原體肺炎這種不良症狀是比較危險的,倘若處理不要就有可能會導致患兒出現一些十分嚴重的危害,甚至會導致患者有生命的危險。那麼,兒童支原體檢測查什麼?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兒童支原體檢測主要檢測肺炎支原體。因為肺炎支原體是導致兒童支原體肺炎的病原體,也能夠導致上呼吸道感染和慢性支氣管炎。兒童肺炎支原體引起的肺炎,一年四季均可出現,但多出現於夏末秋初,有些時候會合並支氣管肺炎,個別患者可發生呼吸道外的併發症,如皮炎、心血管和神經系統症狀等。所以兒童支原體檢測,重點檢查肺炎支原體。
肺炎支原體感染的症狀不會從一開始就表現出來。通常而言,它的潛伏期約2~3周,剛開始,病患會有全身不舒服,乏力、頭痛的不舒服感。2~3天后,開始發生發熱體溫常達39℃左右,並可持續1~3周,可伴有咽痛和肌肉痠痛。
肺炎支原體感染最突出的症狀就是咳嗽。通常在患病後2天到3天開始。剛開始表現為乾咳,隨後會轉為頑固性劇咳、常有黏稠痰液偶帶血絲,少數病例的病症會類似百日咳。這種情況可持續1~4周。
肺炎支原體感染的胸部通常來說,並沒有特別明顯異常特徵。不過,也有一些患者有可能會發生一些少量胸腔積液的情況,繼而導致患者的健康受到了影響。
除此以外,肺炎支原體尤其喜歡光顧兒童,而嬰幼兒起病急,病程長,病情較重,通常表現為呼吸困難、喘憋、喘鳴音,肺部囉音比年長兒多。部分患兒童可患有溶血性貧血,腦膜炎、心肌炎、呻吟、格林-把利綜合徵等肺外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