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管內腫瘤預後怎麼樣

椎管內腫瘤預後一般比較好,但具體情況也是因人而異的,可能會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如果屬於良性椎管內腫瘤,而且即使做了腫瘤全切手術,自然就會獲得較為良好的預後。另外,術後的護理情況也會影響到預後。

一旦患上椎管內腫瘤,患者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運動障礙和感覺障礙等不良症狀。此時一般需要及時做外科手術進行治療,以便能夠徹底性清除腫瘤組織。不過很多患者都比較擔心手術的預後情況。那麼,椎管內腫瘤預後怎麼樣呢?
一、椎管內腫瘤預後怎麼樣
椎管內腫瘤患者一般預後良好,只要在發現病情之後及時到醫院接受科學有效的治療,就可以獲得較好的預後。不過具體情況也不能一概而論,可能會受到個人病情狀況和體質以及其它多方面因素的影響,因此在治療後最好定期去做複查,跟蹤身體恢復情況,以保證達到最佳治療目的。
二、影響椎管內腫瘤預後的因素
1、椎管內腫瘤型別
椎管內腫瘤型別可能會影響到疾病預後情況。通常情況下如果是屬於良性椎管內腫瘤,比如神經鞘瘤和脊膜瘤等,大部分患者在經過外科手術治療之後就可以有良好預後。但如果是屬於惡性的椎管內腫瘤,如脊髓髓內膠質瘤等,以目前醫療水平並不能達到徹底自愈的目的,因此即便是手術,也不能有較為理想的恢復。
2、手術方法選擇
椎管內腫瘤患者的預後情況與外科手術等治療方法的選擇有密切關係。如果是做了腫瘤全切手術,則會徹底有效的清除病變組織,復發可能性就會降到最低。而如果是選擇部分切除手術,則可能會殘留有一定的病灶,從而發生轉移擴散,讓椎管內腫瘤再次復發,預後自然就會比較差。
3、護理情況
如果在椎管內腫瘤切除手術之後,患者嚴格按照專業醫生建議進行護理,按時按劑量服用藥物,注意飲食和作息方面的調整,沒有過大的心理壓力,所獲得的預後效果就會比較好,否則預後較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