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太頻繁是怎麼回事

小便過於頻繁屬於異常情況必須要引起自身的重視並且找出具體的原因,才能夠針對性的治療。而導致很多人出現小便過於頻繁的原因,主要有膀胱炎症刺激、膀胱容量減少以及精神神經性因素等。其中膀胱容量減少的原因主要有膀胱佔位性病變以及膀胱結石等。另外,也有可能是人體尿量增加導致的。

每個人每天都是需要小便的,所以一般來說,人們可以從自己的小便情況來了解到自己身體的狀況到底如何。所以當人們發現自己存在著小便頻繁現象的時候,就應該引起自身的重視了,因為這有可能是身體的異常狀況所引起的。那小便太頻繁是怎麼回事呢?
一、炎症刺激
小便次數過於頻繁可能是因為膀胱炎症刺激所導致的。當人體膀胱中存在炎症的時候,那麼神經感受閾值就會不斷降低,導致尿意中樞始終處於興奮的狀態中,從而不斷出現想要小便的感覺,而且尿量會逐漸減少。比較常見的膀胱炎症主要有結核性膀胱炎以及急性膀胱炎等。除此以外,當人體發作前列腺炎以及尿道炎等其他炎症的時候,也容易出現小便多的狀況。
二、膀胱容量減少
膀胱容量減少也是很多人出現小便頻繁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導致人體出現膀胱容量減少的主要原因有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以及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三、精神神經因素
如果說小便過於頻繁的狀況僅出現在白天又或者是晚上臨睡覺前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是精神神經性因素所導致的。當人體經常存在著精神過度緊張又或者是癔病等異常的精神狀況的話,就很容易導致自身出現小便次數頻繁的狀況,甚至可能會存在著尿急以及尿痛等症狀。
四、尿量增加
當人體尿量不斷增加的時候,排尿次數也會相應的增多,而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多為生理性因素。比如大量喝水以及吃西瓜等因為淨水量不斷增加,透過人體腎臟的過濾以及調節作用,尿量也會不斷增多,而且排尿的次數也會迅速增多,從而出現小便多的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