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足癬的方法有哪些

治療足癬可以使用到外用藥物來進行治療,如克黴唑霜、硝酸咪康唑霜、咪康唑等藥物現在是比較經常用於足癬的治療的,不過要注意現在很多外用藥物中含有激素,長期使用的話對於身體是會造成副作用的,所以大家應要控制好劑量以及用藥的時間。還要注意做好個人衛生,控制飲食。

足癬是一種透過真菌感染而引起的面板疾病,現在還是比較常見的,患上足癬是一件十分令人頭疼的事情,因為足癬不僅會給日常生活帶來比較大的影響,而且還有比較強的傳染性,所以要儘快進行治療。那麼,治療足癬的方法有哪些?
而現在的話是有很多抗真菌類的口服藥物的,像伊曲康唑、特比萘芬等是現在比較經常會用到的,所以各位足癬患者可以選用口服藥來治療,不過要注意這一類藥物被吸收的速度會比較快,而且達到真菌所寄生的地方才能有治療效果,所以會用到比較多的藥物以及時間,所以患者可以用來配合外用藥治療。而因為是藥三分毒,所以口服藥物也是會對身體帶來一些副作用的。
使用中藥治療足癬是一種很不錯的選擇,使用中藥外用來治療足癬來使藥效滲入到面板角質層中,這樣可以將寄生於角質層中的癬菌殺死,使足癬得到徹底治療,避免復發的情況出現。
現在治療足癬方法還是比較多的,所以各位患者可以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不過要注意,足癬的治療比較麻煩,而且容易出現復發的情況,那麼為了可以使病情能夠更好的康復,
首先各位足癬患者應要注意做好個人衛生,平時的話應要經常洗腳,使足部處於潔淨乾燥的狀態,同時患者的鞋襪也應要注意經常更換清洗,並放在陽光底下暴曬,以免細菌滋生。還有大家要注意,因為足癬的傳染性比較強,所以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應要避免與他人共用毛巾、浴巾、腳盆等生活用品,以免造成病情交叉感染的情況。
還有飲食也是足癬護理一件比較重要的事情,各位患者應要儘量吃的清淡一點,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以及田螺、青魚等食物,這樣對於足癬的治療是可以起到不錯的幫助的。而一些辛辣刺激、油膩、煎炸食物各位患者在治療期間應要儘量避免食用,以免給病情帶來不利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