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痴呆的病因是什麼呢

  提起營養缺乏性痴呆可能許多人都沒有聽說過,其實營養缺乏性痴呆是常見的痴呆的一種,嚴重威脅著患者的健康。那常見的營養缺乏性痴呆的病因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營養缺乏性痴呆的病因。

  一般,常見的營養缺乏性痴呆的病因有:

  1、葉酸缺乏,臨床表現疲倦,無力,頭昏,頭暈,易激惹,健忘,失眠,精神遲鈍,情感反應淡漠,始動性障礙,精力不足,言語減少等。這是常見的營養缺乏性痴呆的病因之一,

  2、維生素B12缺乏,臨床表現感覺和運動異常,有些患者表現興奮,易激惹,偏執狀態,發作性定向隨意,進行性痴呆。

  3、硫胺缺乏,也是常見的營養缺乏性痴呆的病因。臨床表現意識模糊,共濟失調和眼肌麻痺。還表現主動性言語和動作減少,無精打采。說話內容前後矛盾,邏輯障礙,理解力差,反應能力減退,知覺能力下降,記憶紊亂。定向障礙,注意力不集中等。

  4、煙酸缺乏,又稱糙皮病。臨床表現疲乏無力,失眠,心悸,記憶力下降,情緒不穩,易激惹,個性改變,定向障礙,錯構,虛構,後期精神活動逐漸衰竭,緩慢地達到痴呆狀態。這同樣屬於營養缺乏性痴呆的病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