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肝一般多久不傳染

戊肝是由於戊型肝炎病毒引起一種急性肝損傷,有黃疸型和無黃疸型的。黃疸型的戊型肝炎,主要是表現膽紅素的升高,患者有乏力、納差、噁心,以及面板、小便的發黃等。也有無黃疸型的戊型肝炎,患者黃疸指數是正常的,但是他也有乏力、納差、噁心等消化道症狀。

戊型肝炎是一種病毒性肝炎,因此容易急性發作,並且好發於老年男性。戊肝的症狀主要為消化道症狀,包括食慾下降、噁心、嘔吐、腹脹等,同時伴隨全身乏力、小便黃等病毒性肝炎症狀。戊肝與甲肝相比病情更重,黃疸更深,甚至出現重型肝炎、肝壞死的症狀。總體來說,戊肝患者的症狀相對更重。一旦出現上述症狀應立即前往醫院檢查就診。

戊肝是一種發病率非常高的病毒性肝炎疾病,這個疾病的出現具有一定的傳染性,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了非常嚴重的傷害性,為此在患上戊肝疾病之後,應該儘快的去接受隔離治療才可以,一般透過積極治療有一個多月就能夠恢復,不會傳染了。戊肝的傳播途徑是糞口傳播。從理論上來說,戊肝病毒停止向外排洩的時候就不具有傳染性了。它主要是透過膽汁,然後經過小腸,最後經糞便排出體外。臨床上,通常兩到四周後肝功能能夠恢復正常,症狀會消失,建議可以對患者的排洩物進行消毒處理。

戊肝應忌酒、防止過勞及避免應用損肝藥物。適當休息、合理營養為主,選擇性使用藥物為輔。用藥要掌握宜簡不宜繁。早期需嚴格臥床休息,症狀明顯好轉可逐漸增加活動量,避免勞累,治療至症狀消失,隔離期滿,肝功能正常可出院。經1~3個月休息,逐步恢復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