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雞眼和雞眼一樣嗎?

鬥雞眼和雞眼一樣嗎?許多人不瞭解雞眼的朋友在生活中年鬧出了許多的笑話,有的人問:鬥雞眼和雞眼是不是一回事?這樣的問題在知道雞眼的人看來是啼笑皆非的,可是有的人真的不知道雞眼和鬥雞眼是怎麼回事。畢竟她們的名字差不多啊!什麼是雞眼?什麼是鬥雞眼?請看下文!

鬥雞眼就是眼睛中間的瞳孔天生或人為的都朝中間靠攏,看起來就像兩隻雞鬥架一樣,所以稱為鬥雞眼,也叫做對眼。正常人的雙眼注視同一物體,物體分別在兩眼視網膜處成像,並在大腦視中樞重疊起來,成為一個完整的、具有立體感的單一物體,這個功能叫雙眼單視。但是,嬰幼兒在雙眼單視形成過程中,很容易受外界因素影響,致使一眼注視目標,另一眼偏斜而不能往同一目標上看,於是就產生了斜視。醫學上將眼球注視物體時向內側斜視,稱為內斜,也就是人們俗稱的“鬥雞眼”。

雞眼是由於區域性面板長期受到擠壓摩擦而造成增生的角質層,形如圓錐體嵌入皮內,尖頂突入真皮中壓迫神經末梢,區域性一旦受壓或受擠就會引起明顯的疼痛。圓錐的底在面板表面為一圓形或橢圓形,淡黃色質硬的斑境界清楚,一般如黃豆大小。

鬥雞眼和雞眼一樣嗎?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您現在知道了雞眼和鬥雞眼都是怎麼一回事了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