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一定要進行手術嗎

前列腺增生一定要進行手術嗎?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性腺,很容易受到疾病的侵害而發生前列腺疾病。前列腺增生是前列腺疾病的一種,危害是很大的應該積極進行治療。那麼,前列腺增生一定要進行手術嗎?下面會給大家做詳細的介紹。

針對前列腺增生一定要進行手術嗎這個問題,專家指出,患有前列腺增生治療方法很多,並不一定要進行手術治療,需要手術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首先,經B超檢查發現,前列腺的體積持續增大、排尿後膀胱內的剩餘尿量逐漸增加並超過60毫升;反覆多次出現尿瀦留。當出現上述情況時,就該考慮進行前列腺增生手術治療。這些客觀指標的變化,是判斷患者是否該手術治療的指標,也能據此預計術後的效果。

其次,前列腺增生患者的主觀感覺不佳。如服藥期間發現排尿困難的症狀不僅沒有減輕,反而逐漸加重,排尿次數繼續增多、排尿時間延遲、尿線越來越細、射程越來越短,尤其是夜間排尿次數增多,影響睡眠和生活質量時,也可以進行前列腺增生手術治療。

最後,出現前列腺增生併發症。如果前列腺增生症出現併發症,如血尿、膀胱結石、膀胱腫瘤、尿路感染、膀胱憩室、腎功能衰竭等;當由於膀胱逼尿肌功能受到損害後,導致充盈性尿失禁,由於此時膀胱記憶體尿過多,使膀胱過度膨脹,不能正常的自覺排尿,尿液被迫呈點滴狀外溢,也可進行手術治療。

以上就是關於前列腺增生一定能夠要進行手術嗎的介紹,患有前列腺增生並不一定要進行手術治療,具體採用哪種方法應根據患者的病情決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