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藥的作用 避孕藥什麼時候生效

避孕藥什麼時候生效?

避孕藥與健康的關係,屬於非處方藥的緊急避孕藥一般在藥店都能買到。此藥屬激素類藥物,多次服用會導致月經紊亂,對身體健康有影響,服用時要注意以下事項:

專家介紹,屬於非處方藥的緊急避孕藥一般在藥店都能買到,常見的有毓婷、慧婷等。此藥屬激素類藥物,多次服用會導致月經紊亂,對身體健康有影響,服用時要注意以下事項:

1、只能偶爾使用,一般一個月內最多隻能使用一次,而且不可以每個月都用。

2、心血管病患者、糖尿病患者、乳腺癌患者、產後半年內的哺乳女性及已經確定為妊娠的人嚴禁使用此藥。

3、服藥後2小時內發生嘔吐的,必須立刻補服一片。

4、吃了緊急避孕藥後又發生性行為,必須採取避孕措施,否則仍有妊娠的可能。

5、72小時內服用一片,隔12小時再服一片,總量為2片。服藥時間越早效果越好。

避孕藥什麼時候生效以上已介紹了,由上面可知,是因人而異的,每個人所服用的避孕藥不同,因此用法也是有區別的,但是有一點很重要,無論是什麼避孕藥,都不能長期服用。

避孕藥的主要功能

作用機理

作用機理是多環節和多方面的,且因其所含成分、製劑、劑量和用法的不同而各異。如雌激素和孕激素的複方製劑以抑制排卵為主,小劑量孕激素以阻礙受精為主,大劑量孕激素以抗著床為主。以上應用機理的分類是相對的。

以抑制排卵為主的甾體性激素

雌激素和孕激素口服吸收後血藥濃度增高,透過負反饋作用抑制下丘腦促性腺釋放激素的分泌;此外血中性激素對垂體前葉也有直接抑制作用,可使垂體前葉促性腺激素分泌減少,血中卵泡刺激素FSH)和黃體生成素LH)的量均減少,由於FSH分泌受抑制,妨礙卵泡的生長和成熟,沒有成熟的卵泡可供排卵,也取消了排卵前雌激素高峰。由於月經中期的LH峰消失,排卵過程受到抑制。

以阻礙受精為主的甾體性激素

小劑量孕激素口服後,改變宮頸粘液的理化性質,阻礙受精。孕激素能抑制宮頸粘液的分泌,使粘液量減少但粘稠度增高,細胞含量增加,不利於精子穿透,使精子不易透過,達到阻礙受精的效果。在孕激素處於優勢情況下,精子獲能受到抑制,失去受精能力,因而影響受精。在整個月經週期連續服用小劑量孕激素,可阻礙受精,其優點是不含雌激素,副作用較少,但避孕效果較雌激素和孕激素的複方製劑差,且不規則出血的發生率較高。已少用。

人體的下丘腦分泌“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促進垂體前葉分泌促卵泡素FSH和黃體生成素LH。在女性體內,FSH促進卵巢的卵泡生長髮育。而在FSH和LH共同作用下,使成熟的卵泡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

女性體內的孕激素水平和雌激素水平都是在月經期降到最低。月經結束後,這兩種激素就開始分泌增加。首先是雌激素增加得較快。在排卵前,雌激素水平較高可直接或透過下丘腦促進垂體分泌LH,導致排卵正反饋)。

而在排卵過後,孕激素含量開始達到峰值黃體期),這個時候由於血中雌激素、孕激素都高,孕激素就減少了下丘腦GnRH的分泌,從而抑制排卵,並且抑制了女性自身孕激素和雌激素的分泌負反饋)。因此,在排卵過後,孕激素達到峰值之後,女性體內的雌激素水平和孕激素水平都會開始下降,下降到一定程度就是月經。通常所說的“安全期”就包括了黃體期。黃體期時女性體內孕激素水平較高,所以既不會排卵也不會懷孕。

通常所說的長期避孕藥,它在醫學上的名字叫短效口服避孕藥。長期即短效)避孕藥包括了敏定偶、媽富隆、特居樂,意思是說必須天天吃,長期吃,每吃一片只能管一天。孕激素確實是用來避孕的。長期避孕藥的另一個名字叫短效口服避孕藥。沒辦法。

長期短效口服避孕藥敏定偶、媽富隆、特居樂)含有孕激素和少量的雌激素。其中的孕激素口服後透過負反饋減少人體下丘腦GnRH的分泌,從而減少了FSH和LH的分泌,從而使女性身體內的卵泡既難以生長髮育也不能排卵,從而抑制排卵,而且還抑制了女性身體自身產生孕激素和雌激素的能力。透過抑制排卵,其避孕有效率幾乎為百分之百。透過減少女性自身孕激素和雌激素的分泌,長期短效口服避孕藥所含有的孕激素和雌激素代替了女性自身分泌的孕激素和雌激素。在服用長期短效口服避孕藥的情況下,女性身體將只剩下黃體期和月經期,而取消了排卵期。

其實,單純孕激素就能夠達到避孕的目的。而長期短效口服避孕藥之所以除了孕激素還含有少量雌激素,那是為了別讓女性的雌激素水平下降太多。

由於長期短效口服避孕藥的避孕機理是抑制排卵,而只要沒有卵子就不會形成受精卵,所以長期短效口服避孕藥在避孕的同時也能有效避免宮外孕,同時還能一定程度預防卵巢癌。

長期避孕藥除了常見的長期短效口服避孕藥之外,還包括長期長效避孕藥。長期長效避孕藥每個月只需吃兩次。但是請你用笨法想一下:如果長期短效口服避孕藥相當於每天喝兩升水,那麼長期長效避孕藥就相當於每個月只喝兩次水,一次喝三十升。以上就是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