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晚期能活多久

子宮內膜癌是發生在子宮內膜的一組上皮性惡性腫瘤,大多數發生在圍絕經期和絕經後婦女。子宮內膜癌是女性生殖系統最常見的腫瘤之一,是導致死亡的第三大常見婦科惡性腫瘤,僅次於卵巢癌和宮頸癌。

極早期病人沒有明顯症狀,僅在普查或婦科檢查時偶然發現。一旦出現症狀,多表現為一是出血,不規則陰道出血是子宮內膜癌的主要症狀,常為少量至中等量的出血。在年輕女性或圍絕經期婦女常誤認為是月經不調而被忽視。在絕經後女性多表現為持續或間斷性陰道出血。有些病人僅表現為絕經後少量陰道血性分泌物。晚期病人在出血中可能混有爛肉樣組織。二是陰道排液,部分病人有不同程度的陰道排液。在早期可表現為稀薄的白色分泌物或少量血性白帶,如果合併感染或癌灶壞死,可有膿性分泌物伴有異味。有時陰道排液中可伴有組織樣物。疼痛,癌灶和其引發的出血或感染可刺激子宮收縮,引起陣發性下腹痛。絕經後女性由於宮頸管狹窄導致宮腔分泌物引流不暢,繼發感染導致宮腔積膿,可能會出現嚴重下腹痛伴發熱。腫瘤晚期時癌組織浸潤穿透子宮全層,或侵犯子宮旁結締組織、宮頸旁韌帶、膀胱、腸管或浸潤壓迫盆壁組織或神經時可引起持續性,逐漸加重的疼痛,可同時伴腰骶痛或向同側下肢放射。

能存活多長時間這個取決於病人的病理分化,而且和病人的病情嚴重的程度是有關係的,此外和病人機體對藥物的敏感性也有關係。當然是否有合理的治療也是非常關鍵的。晚期的子宮內膜癌病人接受的治療方法是不是得當,也對病人的預後有影響。而且病人的治療的效果怎麼樣,也是決定晚期能活多久的關鍵因素。晚期子宮內膜癌病人主要採用化療和中西醫結合治療,子宮內膜癌的預後實際上與許多因素有關,應儘早發現和治療,並配合醫生進行治療。需要適當的治療方法和適當的心理調整來提高未來的存活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