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陰道出血是什麼原因急救辦法有針對性

孕期發生少量出血或陰道出血的原因不太容易確定。因為在這一階段,你的子宮頸和骨盆區域的供血量都增加了。在你接受宮頸塗片檢查、陰道檢查,或性生活後出現滴血狀況並不奇怪。但是,孕婦陰道出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要怎麼處理?

孕早期陰道出血的原因?

懷孕早期是指妊娠12周以前。正常妊娠不應出現陰道出血,但有一些婦女在懷孕早期會出現陰道出血。原因很多,一般有下列幾種可能情況:

1、早期流產:是最常見的原因。根據陰道出血量、下腹疼痛程度、子宮與妊娠月份符合程度、宮頸口是否擴張等,可區分是先兆流產、難免流產、不全流產還是完全流產。早期流產的原因很多,包括遺傳因素如基因異常;外界不良因素影響;母體因素如全身性疾病,內分泌功能失調及創傷、生殖器官疾病;胎盤內分泌功能不足、免疫因素等。

2、宮外孕:停經後陰道異常出血,並伴有突然的腹痛時,應考慮到宮外孕的可能。一旦宮外孕破裂引起腹痛、腹腔內出血,常導致病人迅速休克,甚至死亡。病人應到醫院進一步檢查妊娠試驗、B超、後穹隆穿刺等以確診。

3、葡萄胎:比較少見。如停經後發生斷續性陰道出血,並伴有噁心、嘔吐等較重的妊娠反應,且子宮異常增大,應想到此病,可進一步檢查血HCG、B超確診。葡萄胎易引起大出血、感染、子宮穿孔等,它常合併黃素囊腫,因扭轉而導致劇烈腹痛甚至需開腹手術,另外,一部分葡萄胎還會發生惡變。所以,懷孕早期陰道出血,應及時到醫院診治,找到出血原因,對因對症治療,切忌盲目保胎,否則,會引起嚴重後果。

孕婦陰道出血怎麼辦?

點滴出血是輕微的陰道出血,類似於月經初期或末期的出血量。陰道出血顏色可能呈粉色、紅色或褐色血幹後的顏色。而陰道出血可以是比較多的出血,甚至大量出血。

如果孕婦陰道出血情況很嚴重,或伴有劇烈疼痛,無法馬上去急診就醫,你可以撥打120急救電話。

孕婦出現陰道出血一般來說,不同時期發生出血的原因不同,急救方法也不同。

12周以前的早孕階段如果發生少量陰道出血,不要驚慌失措。如果B超已證實為宮內妊娠的,先兆流產的可能性較大,可以暫時臥床休息並注意觀察出血的情況。如果陰道出血嚴重,血量多於月經量,有血塊,伴有腹痛,表明先兆流產發展了,應馬上到醫院看急診,由醫護人員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