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痔瘡怎麼治

得了痔瘡怎麼辦?得了痔瘡,患處疼痛難忍、不能久坐,不能長走,排便、放屁、咳嗽、劇烈運動等都有可能造成肛裂,大量失血。而且發病期不能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就連菸酒也不能沾,大大降低了人們的生活質量,同時腸道粘液排後,會引起生殖系統周圍的同步感染,造成陰道炎、尿道炎、前列腺炎,使患者的夫妻生活也倍受影響,性福指數急劇下降。

小痔瘡不治——害的是自己

痔瘡初發時症狀並不明顯,好多人根本就沒有治痔瘡意識。待痔瘡到了中、重期,會出現肛門處瘙癢異常、疼痛、排液、便血、噴血甚至會長出痔核,照照鏡子很明顯能看到屁股後面多出一塊肉,更為嚴重者內痔痔核越長越大,脫出後被肛門“卡住”,長期停留在肛門外,造成大便失禁,長期以來形成壞死血栓,和敗血症危及人類性命。

變化飲食結構

主食不要過細,合理地多食些富含植物纖維素的粗糧,蔬菜和水果,合理地多喝些水,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不飲酒,以促進胃腸蠕動和軟化並增多大便量,加速大便的排洩,減輕大便秘結,減輕痔症。

注意:痔瘡致病初期是治癒的最好時機。

規律排便時間

養成每天定時大便一次的習慣,平時若有便意應儘早上廁所痔病病人坐馬桶較蹲坑為好,每次大便時間不宜超過10分鐘,排盡即起,越快越好,杜絕大便時長時間閱讀書報。便後用清水清洗肛門,或用溫水坐浴30分鐘左右,一方面清潔,一方面促進血液迴圈。

注意:痔瘡病人應該飲食清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