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腔憩室是怎麼回事

子宮憩室主要是指剖宮產手術之後,患者的刀口沒有癒合好,切口沒有完全長合形成的小腔憩,刀口的區域性有小縫隙形成。子宮憩室可以引起患者出現月經經期延長、所以每次來月經的時候,月經血就會淤積在小腔室流出不暢,月經量增多,甚至是陰道不規則流血情況。懷孕之後很容易形成瘢痕妊娠、胎盤植入、子宮破裂等風險。所以子宮憩室較大時或者是有臨床表現的子宮憩室,可以根據具體的評估情況來選擇腹腔鏡或者是宮腔鏡手術進行修補。對於有生育要求的患者,由於子宮組織較薄,所以再次懷孕就可能形成胎盤植入或者切口妊娠,一般對於有懷孕要求的女性,都建議先做子宮憩室修補手術,再進行備孕。

子宮憩室手術的成功率,沒有標準的資料,具體的成功率,要根據患者憩室的大小以及醫生的操作技術決定。子宮憩室是剖宮產手術的併發症,是由於刀口疤痕癒合不良造成的,子宮記憶體在憩室會對身體的健康,以及孕育新生命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要積極治療。不論手術大小,成功率都不敢保證100%,都存在一定的風險,子宮憩室手術成功率是非常高的。如果憩室小,可以採取宮腔鏡修復,因為不能縫合,宮腔鏡手術成功率可能略低一點。如果憩室比較大或者宮腔鏡手術無效時,就需要開腹手術,手術成功率可能會高一些,但是對人體的影響相對要大。患者調整心態,樹立信心,積極配合醫生治療,會有助於提高手術成功率。

子宮憩室手術後多久癒合:子宮憩室大多是剖腹產手術沒有縫合好導致的,容易導致陰道不規則出血,或是經期延長的可能,術後建議適當休息,增加營養,注意外陰衛生,保持外陰乾爽透氣,勤換內褲。這種手術屬於小手術,一般術後是不需要特殊護理的。遵醫囑定時去醫院體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