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篩查掛什麼科

事實上,十二項癌症是健康檢查中的癌症標誌物,這是用於早期癌症的醫學篩查的常用方法。透過對腫瘤標誌物的檢查,我們可以知道我們體內是否有任何特定的癌症標誌物。那麼,腫瘤篩查掛什麼科?

癌症篩查需要看你在哪裡專門檢查,如果是常規體檢,你可以去內科,可以檢查腫瘤指標,如果有其他部位的不適,可以重點檢查。

十二種常見腫瘤包括甲胎蛋白,癌胚抗原,碳水化合物抗原CA125,碳水化合物抗原CA153,碳水化合物抗原CA724,碳水化合物抗原CA199,神經元特異性烯醇酶(NSE)。這些指標可以在檢查報告中看到。報告單上將有正常範圍或負面的正面指標。如果您的值在參考範圍內,您將收到通知。身體很正常。

透過12次腫瘤檢查,如果有甲胎蛋白,則表明可能存在原發性肝癌,需要進一步的實驗室檢查來確診。如果有碳水化合物抗原CA125,則表明女性應該注意卵巢癌或乳腺癌的發生。在患有胃腸癌和胰腺癌的患者中,可能發生升高水平的碳水化合物抗原CA724。CA199是胰腺癌的敏感標誌物。

十二個腫瘤不直接檢測癌症。它們是僅警告某些疾病發生的指標。它們對於早期發現疾病非常重要。一些價值觀的上升也警告了疾病發展的程度。它具有重要的臨床意義。

在患者中可以發現12種癌症標誌物,這對早期發現癌症至關重要。但數量的增加並不一定意味著癌症,還有進一步的診斷。定期做十二個腫瘤,觀察我們體內是否有任何異常。一旦我們發現體內有腫瘤標誌物,就應該對它們給予足夠的重視,並儘早在醫院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