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是帕金森的症狀呢

有哪些是帕金森的症狀呢?帕金森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瞭解,那麼關於這種疾病的症狀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姿勢與步態:

面容呆板,形若假面具;頭部前傾,軀幹向前傾屈曲,肘關節、膝關節微屈;走路步距小,初行緩慢,越走越快,呈慌張步態,兩上肢不作前後擺動。

2、震顫:

多見於頭部和四肢,以手部最明顯,手指表現為粗大的靜止性震顫,隨著病情的發展,震顫漸波及整個肢體,甚至影響到軀幹,並從一側上肢擴充套件至同側下肢及對側上下肢,下頜、口唇,舌頭及頭部一般最後受累。

上、下肢均受累時;上肢震顫幅度大於下肢。只有極少數病人震顫僅出現於下肢)。震顫早期常在靜止時出現,作隨意運動和睡眠中消失,情緒激動時加重,晚期震顫可呈持續性。

3、肌肉僵硬:

伸肌、屈肌張力均增高,被動運動時有齒輪樣或鉛管樣阻力感,分別稱為齒輪樣強直或鉛管樣強直。

4、運動障礙:

如發音肌僵硬引起發音困難,手指肌僵硬使日常生活不能自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