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切除了還會長結石嗎

膽囊切除了還會長結石嗎?很多人對不是很瞭解,是膽道系統的常見病,我國人群中發病率在15%左右。嚴重危害患者的健康,很多人不知道膽結石的危害,護理塌它的存在,不以預防,下面我們看下膽囊切除了還會長結石嗎。

膽囊切除了還會長結石嗎。

前幾天,表妹在一次單位體檢中,b超檢查發現膽囊內有一個綠豆大小的膽囊結石,她感到很緊張,問我有沒有什麼好辦法治療。我仔細詢問了表妹的情況,她平時身體較好,並沒有什麼明顯的不適症狀,只是自從被檢查出有膽囊結石以後,總覺得心裡好像有一樁什麼事似的不舒服,因為她覺得這個病治療吧,又沒有什麼症狀,不治吧,又總放心不下。

醫生點評:患有膽囊結石的患者有很多,但並非每一位患者都會表現出症狀。膽囊結石患者症狀的出現與否和結石的大小、部位,是否合併感染、梗阻以及膽囊的功能狀況有關。一般情況下,對於膽囊結石的確診,首選b超檢查,檢查發現膽囊結石即可以確診,其正確診斷率在96%以上。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以及檢查手段的日漸完善,膽囊結石病的發病率與檢出率也越來越高,但是其中大約有20%~40%的膽囊結石患者可以終身無症狀,只是在做其他檢查、手術時偶然發現,這種膽囊結石被稱為靜止性膽囊結石。

對於靜止性膽囊結石,由於平時沒有症狀,有些人根本就不把它當一回事,可有些人又過分緊張,終日惶惶不安。雖然,膽囊切除是治療膽囊結石的首選方法,但是,對於靜止性膽囊結石患者的處理,目前的看法一般認為不需要立即進行膽囊切除,只需要在生活與工作中注意避免過度勞累,飲食上避免進食高脂肪、高蛋白餐或暴飲暴食,注意加強密切觀察和定期隨診。

但有以下情況時,應及時考慮手術治療:1、檢查時,口服膽囊造影劑,膽囊不顯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