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關節骨質增生怎麼辦

骨質增生是骨關節退行性改變的一種表現,是中老年人常見的慢性關節炎,表現為關節邊緣骨質增生。疼痛,休息,熱敷等治療後疼痛緩解,天氣溼冷症狀加重。關節有時輕度腫大,關節邊緣壓痛,兩膝與手指關節最為明顯。若疼痛不重,不必服藥。主要考慮為身體逐漸老化及退行性變,外傷,手術等因素所至,受累關節持續性隱痛,活動時加重,休息後好轉。現在的情況,可以口服止疼藥物,也可以貼膏藥,吃一點鈣片,平時可以多吃含鈣高的食物來改善的,要注意休息,不可以過於勞累。

如果有疼痛症狀可以做一下熱敷和按摩,經常用熱水燙一下,疼痛明顯可以服用雙氯芬酸鈉緩釋膠囊,如果骨質增生影響關節活動,可以透過手術清除。

手指關節骨質增生在早期的治療方法一般是服用藥物抑制病情的發展,但常常有患者因為不留心觀察自己身體的變化而導致病情發展嚴重,有很多病情嚴重的患者會透過手術的方法來治療手指關節骨質增生。動靜結合,防止過勞,防寒保曖,同時配合紅外線照射,熱敷理療,針灸推拿,按摩,區域性封閉,神經阻滯,牽引,中醫中藥等。治療後還要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使肌肉韌帶處處於鬆弛狀態,以鞏固治療效果,減少病情復發,對於極少數因骨刺壓迫神經,血管引起功能障礙者,應考慮手術切除,以徹底消除病。

避免長期劇烈運動,長期過度的運動是誘發骨質增生的原因之一。適當進行體育鍛煉,避免長期劇烈的運動,並不是不需要運動,恰恰相反,適當的體育鍛煉是預防骨質增生的上佳方法。骨質增生患者應均衡飲食,多攝取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芒果,木瓜,甜瓜,葡萄,橘子,鳳梨,香蕉,草莓,番茄,包心菜,馬鈴薯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均衡飲食,保持體重是防止骨質增生的重要環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