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有哪些早期症狀

白血病是一種現在生活中較為常見的血液科疾病,其發生原因多是由於脊髓病變而不能正常工作引起的。專家介紹,瞭解白血病的早期症狀,有利於我們及時發現病情,對患者進行救治。那麼,白血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1、肝脾腫大

有的白血病病人會出現肝脾腫大,以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的肝脾腫大最為顯著。這是常見的白血病的症狀。

2、淋巴結

全身廣泛的淋巴結腫大,以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為多見,但急淋不如慢淋顯著。淺表淋巴結在頸、頜下、腋下、腹股溝等處,深部淋巴結在縱隔及內臟附近。腫大的淋巴結一般質地軟或中等硬度,表面光滑無壓痛、無粘連。

3、面板及黏膜病變

伴隨白血病的面板損害表現為結節、腫塊、斑丘疹等。白血病的症狀表現為鼻黏膜、呼吸道黏膜和口腔黏膜等處發生腫脹和潰瘍等。

4、發熱

急性白血病的首發症狀多為發熱,白血病的症狀可表現為弛張熱、稽留熱、間歇熱或不規則熱,體溫很高。時有冷感,但不寒戰。

上述所講是關於白血病早期症狀有哪些的,我們透過我們的介紹是否對其瞭解了呢?專家提醒,即使患上白血病,也不要過於焦慮,保持心情舒暢是治療疾病的關鍵。另外,我們建議患者多吃一些高能量食物,以補充疾病所需的能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