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關於小兒佝僂病怎樣治療問題

介紹關於小兒佝僂病怎樣治療問題,佝僂病的原因是短少維生素D和鈣。鈣是造骨頭的首要養料,維生素D是協助鈣消化吸收的。短少維生素D,鈣就吸收不了。因而二者都不可短少。下面就小兒佝僂病怎樣治療的問題給大家介紹下。

佝僂病的醫治辦法如下:

(1)一般治療:

包括餵養、護理和加強體格鍛鍊。如飲食缺鈣,可給乳酸鈣或葡萄糖鈣,如鈣磷都缺乏,可用磷酸鈣與維生素D同服,並多給蔬菜、水果及蛋黃等食物。

(2)維生素D治療:

(3)鈣劑治療:在給維生素D的同時,可服適量的鈣劑或骨粉。如葡萄糖酸鈣每天l一,口服;鈣劑應長期服用,一般持續數月或者數年。

(4)人工紫外線療法:天然日光為最經濟的維生素D來源,但受季節氣候的限制。必要時可用人工紫外線(如水銀石英燈)治療。每星期照射3次,每次5一20分鐘。每一個療程為4一6星期。有面板不良反應時可暫停。

(5)矯形療法:經過上述治療後,病情較輕者,骨骼畸形多能自行恢復,不需矯形。晚期佝僂病較重的畸形不一定能完全復原,需在4歲以後佝僂病停止進展時考慮手術矯形。為了預防胸部畸形,可將患兒置於俯臥位,使其頭部抬起,每日2一3次。

以上給大家介紹的就是關於小兒佝僂病怎樣治療的相關問題,望對小兒佝僂病患者有所幫助。如發現寶寶有缺鈣的表現,應及時診斷治療,防止佝僂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