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腹水晚期有哪些危害

肝腹水晚期有什麼危害嗎?肝腹水晚期患者常常表現為肝區疼痛和食慾減退或者肝腫大等症狀,給患者的生活帶了很大痛苦。那麼,肝腹水晚期有什麼危害嗎?下面就讓有關專家給患者朋友們詳細介紹下吧。

肝腹水晚期有什麼危害嗎?黃疸一般出現在幹腹水晚期,是由於肝細胞受損而引起,也可能是由癌塊壓迫或侵犯肝門附近的膽管,或癌組織和血塊脫落引起膽道梗阻所致。

肝腹水晚期有什麼危害嗎?數以上患者有肝區疼痛,痛處相當於腫瘤的位置,多呈持續性脹痛或鈍痛。肝痛是由於腫瘤增長快速,肝包膜被牽拉所引起。如病變侵犯膈,痛可牽涉右肩。癌結節破裂時,可突然引起劇痛,並有腹膜炎症狀和體徵。如出血量大,則引起暈厥和休克。

肝腹水晚期有什麼危害嗎?約90%以上的患者肝臟腫大,且呈進行性腫大,質地堅硬,表現凹凸不平,有大小不等的結節或巨塊,邊緣鈍而不整齊,常有不同程度的壓痛。肝癌突出於右肋弓下或劍突下時,上腹可呈現區域性隆起或飽滿。如癌腫位於膈面,則主要表現為膈抬高而肝下緣可不腫大。由於肝癌的動脈血管豐富而紆曲,或因巨大的癌腫壓迫肝動脈或腹主動脈,動脈內徑驟然變窄,有時可在貼近腫瘤的腹壁上聽到吹風樣血管雜音。

以上是對肝腹水晚期有什麼危害的相關介紹,大家是不是有了一定的瞭解呢。肝腹水晚期對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要及是到醫院檢查,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