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要怎樣預防胃癌

胃病在我們的生活中太常見,以致很多人都忽略了胃病會嚴重惡化的可能性,正是因為日常生活中不注意保護胃,患胃癌的人才會越來越多,那麼生活中要怎麼做才能預防胃癌呢

1、不飲汙染水:被汙染的水源巾含多種致癌的金屬離子.所以一定要用正規的自來水。

2、保持樂觀心態:很多胃癌患者多性格內向,不善言談。中醫理論,長期抑鬱、鬱悶的心情導致氣滯血淤、結塊,易形成癌腫。

3、避免長期食用鹽醃食品:少吃或不吃醃菜醃菜中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和二級胺,在胃內適宜酸度或細菌的作刖下,能合成亞硝胺類化合物,這類化合物足很強的致癌物質。

4、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飲食應定時、定量,切忌暴飲暴食、進食過快、吃過燙的食物,以免刺激或損傷胃黏膜。

5、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吃含維生素A、B、E及B胡蘿蔔素的新鮮蔬菜、水果,適當增加蛋白質攝入,改進營養情況。增強機體抵抗力。營養平衡的飲食能提高人機體的免疫功能,保護胃黏膜。

6、禁菸限酒:煙霧中含有多種致癌或促癌物質,足食管癌和胃癌的病因之一。如果飲酒同時吸菸,其危害性更大,因為灑精可增強細胞膜的通透性,從而加強對煙霧中致癌物質的吸收。

7、胃癌遺傳病史:大量的臨床病歷和研究結果已經證明,有癌症遺傳家族史的發病率明顯高於一般人群。

凡無胃病疾患的老年人,一旦出現黑便更應警惕胃癌的可能。如糞便呈柏油狀,大便隱血試驗持續陽性,特別是在一般飲食控制或服用胃病藥物後也不易止住時,是很重要的早期胃癌症狀之一。因此有此症狀者應及時到有條件的醫院行胃鏡和上消化道鋇餐X線等檢查,以明確診斷。本病是起源於胃黏膜上皮的惡性腫瘤。疼痛與體重減輕是進展期胃癌最常見的臨床症狀。不僅會造成消化系統損害,而且可能發生轉移,影響肝腎及呼吸功能,嚴重者出現惡病質,最終危及生命。日常護理,旨在減輕患者痛苦,改善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包括鎮痛、糾正貧血、改善食慾、改善營養狀態、緩解梗阻、控制腹水、心理治療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