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強直性脊柱炎嚴重危害

強直性脊柱炎是風溼病的一種,它對人們的危害是很大的。強直性脊柱炎發展到後期是會有嚴重的後果,比如脊柱強直及髖關節畸形進而導致的致殘。那麼,怎樣預防強直性脊柱炎的危害呢。下面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強直性脊柱炎的預防。

怎樣預防強直性脊柱炎的危害,在強直性脊柱炎早期即畸形尚未形成時,維持正確的姿勢就很重要了,患者應避免長時間維持一個姿勢不動。鼓勵多做伸展運動及伸張脊椎的運動,以預防脊椎的變形。白天我們可以有意識地糾正不良姿勢,保持生理功能,夜晚就只有靠床的作用了。

強直性脊柱炎的預防,現在的硬板床由於其平面硬,使軀幹在乎臥時不能彎曲,強制脊柱呈生理位,從而對預防脊柱畸形起到控制作用,而席夢思或海綿床,由於其柔軟性好,睡眠中確實很舒服,但因其凹性大,對強直性脊柱炎病人極為不利,可加重疼痛而產生被動體位,久而久之則有脊柱彎曲。專家忠告強直性脊柱炎患者,一旦患病,必須睡硬板床,並在可以忍受的情況下儘量保持去枕、仰臥睡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