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後期腹水怎麼辦

胰腺癌是一種惡性程度很高,診斷和治療都很困難的消化道惡性腫瘤,約90%為起源於腺管上皮的導管腺癌。其發病率和死亡率近年來明顯上升。5年生存率<1%,是預後最差的惡性腫瘤之一。胰腺癌早期的確診率不高,手術死亡率較高,而治癒率很低。本病發病率男性高於女性,男女之比為1.5~2:1,男性患者遠較絕經前的婦女多見,絕經後婦女的發病率與男性相仿。那麼,胰腺癌後期腹水怎麼辦?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 p>

胰腺癌晚期腹水考慮是癌細胞轉移侵犯腹膜,低蛋白血癥等多種原因導致的,可給予腹腔穿刺抽液、補充蛋白質,腹腔灌注來緩解症狀,胰腺癌晚期是會導致腹水的,但是在胰腺癌晚期患者要在護理上多注意:

第一,要忌油膩以及高動物脂肪的食物。

第二,忌暴飲暴食飲食過飽。

第三,要忌菸酒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第四,要忌黴變,油煎煙燻醃製的食物。

第五,忌堅硬,粘滯不易消化的食物,另外胰腺炎晚期的患者護理還需要注意膳食合理搭配,注意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比例,要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脂肪和蛋白質的量要適宜,要食用消化吸收的蛋白質,比如瘦肉雞蛋和魚要採用合理的烹調的方法,以煮、燉、熬,蒸餾水等方法,不要用油煎、炸、爆炒方法,防止因為食物油脂過多而造成不良的後果。

胰腺癌後期腹水怎麼辦?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胰腺癌後期腹水怎麼辦有了進一步的瞭解和認識,胰腺癌是一高度惡性的腫瘤,預後極差。未接受治療的胰腺癌病人的生存期約為4個月,接受旁路手術治療的病人生存期約7個月,切除手術後病人一般能生存16個月。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是提高和改善胰腺癌預後的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