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自己是否腰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較為常見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各部分(髓核、纖維環及軟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後,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之處突出(或脫出)於後方或椎管內,導致相鄰脊神經根遭受刺激或壓迫,從而產生腰部疼痛,一側下肢或雙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臨床症狀。那麼,怎麼知道自己是否腰間盤突出?

1、骨盆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的症狀往往跟隨坐骨神經透過盆腔出口時遭到影響或壓榨所發生的表現群,其臨床表現為坐骨神經幹影響表現,起始於患者的臀部的沿坐骨神經行走的放射性痛苦,並伴有其分配區的運動、感受或反射妨礙。

2、腰椎橫突

當患者的第三腰椎部位或者其他部位出現橫突時,患者的腰椎坐落腰椎中部,其橫突最長,向後伸曲度大,多條腰背腹部的肌肉與筋膜附著其上,構成腰椎活動紐帶及應力中間。因而,就會感到遭到肌肉筋膜的牽拉損害。

3、腰部勞損

患者的急性臀肌損害可導致肌肉痙攣,但其壓痛點在髂後上棘外側,局封可當即消除表現。表現為折腰時下腰部痠疼無力,折腰後伸直艱難及部分痛苦等。多數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會感到痛苦,不敢負重,活動時加劇,翻身都十分艱難。

怎麼知道自己是否腰間盤突出?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怎麼知道自己是否腰間盤突出有所瞭解了,腰椎間盤突出症預防起來是非常困難,因為其原因不清楚,行之有效的辦法就是腰、背肌鍛鍊,還是讓腰肌強大,讓變性椎間盤的力量減少,就會減少椎間盤突出的發生。例如,平時可以倒著走,可以起到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