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鼻出血需要做哪些檢查

近年來由於鼻出血這種疾病的發病率逐漸的增高,所以大家對這種疾病的瞭解也逐漸的增多,對於這種疾病的危害性也有了一定的瞭解。所以在不幸患病後一定要及早的接受治療。但是在治療之前這種疾病也是需要進行一些必要的檢查來確診的。

鼻中隔前下方的出血:該處鼻粘膜內有來自篩前動脈、鼻顎動脈、上唇動脈的分支,在粘膜淺層互相吻合成網狀。該處稱為Kiesselbach區或Little區,是常見的出血部位。

鼻中隔前端底部出血:若該處有搏動性出血,可用手指壓迫該側上唇。如果出血減少或停止,表示上唇動脈鼻中隔支破裂,治療時須考慮上唇動脈結紮術。

鼻腔頂部出血:頭面部外傷時應注意鼻腔頂部檢查,血液自鼻腔頂部下流,提示篩前動脈破裂。篩前動脈在篩竇氣房中走行,篩竇骨折時可發生嚴重出血。

假性動脈瘤出血:如頭部外傷數日後發生嚴重鼻出血,應檢查患者視力、眼肌功能,警惕中顱窩骨折、頸內動脈破裂形成的假性動脈瘤。頸內假性動脈瘤的診斷依據:1、頭部外傷史。2、視力減退或失明。3、動眼神經麻痺。4、經潛伏期後有大量鼻出血。5、顱內血管雜音。6、顱內血管造影。

上面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在醫院裡醫生確診鼻出血這種疾病需要進行的一些檢查。看過了上面的介紹大家應該已經認識到這種疾病的確診是非常嚴謹的。所以在感覺身體不舒服時萬萬不可自己擅自用藥而是應該及早的到醫院介紹檢查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