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引起的脫肛應該怎麼辦

便秘引起的脫肛怎麼辦啊?便秘本身就是一種比較困擾的事情,現在又帶來了一個脫肛,實在是難受,現在感覺頭都大了,便秘就是日常的飲食不當造成的,長久以來又易造成脫肛,那麼,便秘引起的脫肛怎麼辦呢?脫肛的治療分內外藥物治療、針灸、注射和手術治療。內現在醫學用經腹直腸懸吊固定術,效果並不穩定,且手術操作複雜,約有20%復發,盆底重建術,手術複雜,併發症多,療效也不完全滿意,故現較少用。

便秘引起的脫肛怎麼辦呢?常見的脫肛的治療方法有以下這兩種。

1、脫肛的治療方法保守療法,如果脫肛繼發於便秘、腹瀉等疾病,就要積極治療這些原發病,原發病治好了,脫肛多能痊癒。治療期間不能蹲位排便,要立位、側臥位或仰臥位排便,小嬰兒可直著腿把屎把尿,大孩子可坐高盆排便,就是把便盆放在高椅子上拉屎。如能堅持1至2個月,多數脫肛可以痊癒。如改變排便方法後脫肛未愈則可行手法復位,用紗布折成厚墊,壓住肛門,用粘膏將兩臀拉緊粘牢,令小兒臥床1至2周,堅持臥位排便,多可痊癒。

2、中醫治療此病多為氣虛下陷,長時間腹瀉不愈、久病臥床傷氣、大便乾結,均可以出現脫肛。治以補益中氣,升提下陷。這也是我們解決便秘引起的脫肛怎麼辦時,常用到的方法。

醫學上的便秘是臨床常見的複雜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數減少、糞便量減少、糞便乾結、排便費力等。必須結合糞便的性狀、本人平時排便習慣和排便有無困難作出有無便秘的判斷。如超過6個月即為慢性便秘。

從現代醫學角度來看,它不是一種具體的疾病,而是多種疾病的一個症狀表現。便秘在程度上有輕有重,在時間上可以是暫時的,也可以是長久的。

由於引起便秘的原因很多,也很複雜,所以,一旦發生便秘,尤其是比較嚴重的,持續時間較長的便秘,這樣的患者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查詢引起便秘的原因,以免延誤原發病的診治,並能及時、正確、有效地解決便秘的痛苦,切勿濫用瀉藥。

關於便秘引起的脫肛怎麼辦?現在應該是有了辦法了吧,及時到正規專業的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