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便秘患者如何進行飲食呢

女性在更年期的時候,身體素質會不斷的下降,消化系統也會受到影響,這個時期女性容易出現一些疾病,便秘就是其中的一種,我們應該注意便秘的存在,合理的進行飲食,選擇一些食物。那麼,更年期便秘患者如何進行飲食呢?

更年期便秘患者如何進行飲食呢?

1、燕麥綠豆粥燕麥片,綠豆。將綠豆去雜洗淨,放入鋁鍋內,加水適量,用旺火燒開,再改用小火煮至綠豆熟透開花,再下入燕麥片攪勻,出鍋即成。綠豆清熱解毒,消暑利水,與燕麥共煮成粥,具有補益脾胃,清熱利水的功效。適用於老年體虛、食慾不振、二便不利者食用。

2、松子豆腐豆腐,松子仁,白糖,雞湯500毫升,香菜末,調料適量。將豆腐切成2立方厘米的丁。放入開水中煮至浮起,瀝水,用牙籤扎出漿水,鍋中放入蔥、姜,油燒至六成熱,放入白糖,文火炒成棗紅色,烹入料酒,加雞湯、松子仁、精鹽、白糖、豆腐、味精,文火燉,邊燉邊扎眼,使湯汁滲入豆腐丁,待湯收幹,豆腐脹起後,迅速盛入盤內,撒上香菜末。佐餐食用。本膳有潤肺、滑腸,滋陰的功效。適用於肺燥乾咳、腸燥便秘等症。為老年性便秘患者的保健膳食。

3、涼拌海帶浸發海帶,豆腐絲,醬油、鹽、白糖、味精、香油、姜各少許。將浸泡的海帶洗淨,用開水燙一下,取出切成細絲,放在盤內,把豆腐絲及全部調料倒入盤中,加少許香油拌好,即可食用。佐餐食用。有潤腸通便的功效。適用於老年便秘者,對預防大腸癌的發生有一定的作用。

4、四仁通便茶杏仁、松子仁、大麻子仁、柏子仁。上述4味共搗爛,放杯內用開水沖泡,加蓋,片刻即可。代茶頻飲。具有滋陰潤燥、通便的功效。適用於陰虛、老年津枯液少之便秘者。

5、蜂蜜酒:蜂蜜,紅曲。將蜂蜜加水1000毫升,再加入紅曲,混勻裝入乾淨的瓶中,用牛皮紙封口,發酵1個半月,經過濾後便可飲用。隨量飲之。本膳有滑腸通便、潤肺補中、緩急解毒的功效。適用於腸燥便秘、肺虛久咳,特別適宜於老年人,長期飲用對身體大有裨益。

上述的飲食方法對患者病情的恢復有好處。我們平時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女性在這個階段,要注意病情的變化,合理的進行治療和護理。但是不能亂吃一些藥物,避免病情的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