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能夠轉陰嗎

乙肝大三陽是肝臟存在的一種病變,它具有的殺傷力是較大的,對於患上乙肝大三陽的朋友來說,積極的進行治療是必要的,透過專業的治療,患者的病情才能得到好轉,關於乙肝大三陽能夠轉陰嗎較為關注的一個問題。

關於乙肝大三陽能夠轉陰嗎,患者如果想盡早的轉陰,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把握好治療時機

大多數人在知道自己是乙肝大三陽時,也不管自己是不是在免疫耐受期就盲目的尋求抗病毒治療,盼望著儘快的將乙肝大三陽治好,而治療的效果卻往往不盡如人意,反而給家庭增加了負擔。有些甚至加重了病情,疾病的治療難度就會大大的增強,給患者造成的影響更加的嚴重,病情越來越難控制。

二、選對治療方案

對乙肝大三陽患者來說,選對治療方案是有必要的,治療方案的確定需要依據患者的病情,目前認為對慢性乙型肝炎應採取綜合治療:抗病毒、免疫調節、改善肝功能和抗肝纖維化等,有效的抗乙肝病毒治療是乙肝大三陽能不能治好的關鍵。

三、治療需要長期堅持。

有些乙肝大三陽患者服藥三五個月,覺得效果不明顯,就隨便停藥或換藥,造成疾病的反彈,中途私自換藥、停藥還會影響疾病控制,增加耐藥性。而耐藥的發生則會導致病情反覆、惡化等不良後果,還會增加發展為肝硬化、肝癌等的風險。藥物之間的交叉耐藥還將限制乙肝大三陽患者未來治療的用藥選擇,使患者陷入“耐藥、換藥、再耐藥”的惡性迴圈,不僅給乙肝大三陽治療帶來麻煩,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導致很多患者想放棄治療。為了避免這種現象發生,患者在治療時要聽從專業醫師的安排,積極的進行對症治療是必要的。

關於乙肝大三陽能夠轉陰嗎就介紹到這裡,對每位乙肝大三陽患者來說,都想盡早擺脫疾病的困擾,達到轉陰的目的是每位患者渴望的治療效果,為了能達到這個目的,乙肝大三陽患者需要認真的進行規範化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