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止脫髮

前幾年經常熬夜,導致了脫髮,自己沒有太注意,後來脫的太多了,就找醫生,在醫生的幫助下才治好了。現在分享下我的經驗。頭髮脫落的現象就叫脫髮。正常人的脫髮一般一天在50至100根,我們正常人的脫髮和新長的頭髮呈一個動態的平衡,所以基本上頭髮的髮量不會有明顯的變化。如果頭髮的髮量有明顯的減少,就考慮是病理性脫髮。病理性脫髮有很多原因引起,比如說雄激素源性的脫髮、季節性脫髮,還有內分泌引起的這種脫髮,病因很複雜。還有物理性的脫髮、化學性的脫髮、感染引起的脫髮。還有感染性的脫髮。比如說細菌感染、真菌感染、寄生蟲、梅毒螺旋體等等引起的脫髮,還有合併一些免疫疾病。脫髮只是一個臨床表現,一個臨床的症狀。在治療脫髮,我們一般要找到病因,選擇治療的藥物。對於這種病理性的脫髮,如化學或物理因素引起的脫髮,我們儘量避免接觸特殊的化學物質,避免燙、染,避免過度的牽拉。

步驟/方法:

1、首先脫髮患者要注意的就是,早上起來慢跑一小時,多吃一些蔬菜像青菜,海帶。這都是緩解脫髮的好東西,需要大家認真的記住。這能幫助到大家。

2、改善生活習慣,注意有規律地按時作息,儘量避免熬夜,趕緊放棄挑燈夜戰的壞毛病,因為提高睡眠質量會非常有助於改善脫髮狀況。

3、平時也要注意頭部面板的保養,避免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戒食過甜食品,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用溫水洗頭等方法。希望這些方法能夠幫助到大家。

注意事項:

儘量不要去染髮和燙髮,也要儘量不要長時間用吹風機吹頭髮,如果確實需要染髮燙髮的話,建議至少間隔半年左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