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疫苗沒有必要打錯了

甲肝與乙肝一字之差,由於乙肝危害性更大,很多人對乙肝有很充分的瞭解,此時因為甲肝被忽略,往往就趁虛而入。其實,甲肝也有其獨特的病理,那麼與乙肝相比,兩者有何區別呢?

甲肝比乙肝易治癒

一般情況下甲肝早期發現,透過專業規範的治療,很快可以治癒,而乙肝雖然在早期的肝炎狀態下也很容易治癒,但相比之下,乙肝較甲肝更易慢性化。甲型肝炎臨床上可分為急性黃疸型、急性無黃疸型、淤膽型和重症型4種型別。急性黃疸型起病較急,先出現發熱、乏力和食慾不振、急性無黃疸型症狀較輕,僅表現為乏力、食慾減退、肝區痛和腹脹等、體檢有肝腫大,脾腫大少見,此時應引起高度重視,儘早接受治療。

一般認為乙肝比甲肝要嚴重,因為感染甲肝病毒後,及早進行有效的治療,大部分患者能很快康復,不會變成慢性肝病,而乙肝比較難完全治癒,只有乙肝病毒的DNA轉陰,肝功才能正常。

甲肝疫苗沒有必要打?錯了

兒童因自身免疫力不是非常完善,因此在遭遇甲肝病毒時很容易感染。如果你認為甲肝並沒有乙肝這麼可怕,並不需要打疫苗?那你就錯了。

甲肝滅活疫苗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使用的疫苗之一,年齡在1週歲的幼兒對病毒的抵抗力較弱,最好注射甲肝疫苗。接種甲肝疫苗後8周左右便可生產很高的抗體,獲得良好的免疫力。甲肝的危害不可忽視,應該加強甲肝的防治,建議給孩子接種甲肝疫苗。

甲肝主要是透過消化道傳染,與甲肝患者密切接觸,共享餐具、茶杯、牙具等,吃了肝炎病毒汙染的食品和水,都可以受到傳染。因此,最好防患於未然,對預防甲肝的發生有重要的意義。而注射甲肝疫苗即可產生很高的抗體,獲得良好的免疫力。

甲肝疫苗的效果怎樣?

評估一種疫苗的效果很重要的方面是它的安全性,而安全性應該和它對疾病的預防作用相比較。我們權衡疫苗的副作用和疾病帶來的威脅後,便可知給寶寶打甲肝疫苗是預防感染甲肝病毒的安全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