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手術治療方法

我有問題要求助醫生,一個禮拜之前,因為換季的緣故不小心感冒了,然後就一直流鼻涕什麼的,剛開始想說感冒流鼻涕之類的很正常,就沒有去管它了,而且我感冒都不喜歡吃藥,想讓它自己好,然後差不多4天左右,我的感冒也好的差不多了,但是鼻子還是覺得難受,會不會是鼻竇炎?如果是鼻竇炎該怎麼辦,鼻竇炎的手術治療方法?

1、關於鼻竇炎,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因為這是一種在人群中發病率較高的疾病,發病的時候會影響到患者的生活質量,是個麻煩的疾病,鼻竇炎分為急性和慢性鼻竇炎兩種狀況,治療的時候要分清楚。

2、那麼先來看看急性鼻竇炎的治療方法,急性鼻竇炎首選的是全身治療,也就是採用足量的抗生素先控制住感染,這也是對症下藥了,但是在藥物治療的過程中要注意幾點,一定是足量,足療程的使用。

3、下面來看看慢性鼻竇炎的治療方法,其實和急性鼻竇炎差不多,都是採用抗生素的方式,沒有必要進行手術治療,抗生素雖然不是一次性就能徹底的吧細菌清楚,但是可以減少病毒的損害。

1、當患上鼻竇炎疾病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比如說有的人是屬於過敏性的鼻竇炎,則這類的鼻竇炎患者在治療疾病的時候,千萬不能接觸到一些過敏性的食物,比如說魚,蝦,螃蟹。這些食物都是不能吃的。

2、患上鼻竇炎疾病之後也不能吃任何花粉做的食物,比如說有很多人喜歡將花粉用來做成糕點,這些食物都是不能食用的,如果對花粉過敏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休克的現象。平時也不能吸入到花粉。

3、鼻竇炎患者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的維生素含量特別的高,並且蔬菜水果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改善鼻竇炎引起的發癢現象。治療鼻竇炎也要記得多喝水。

總的來說,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也是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遵循人體自身的規律,然後加強體育鍛煉,在增強體質的同時,注意天氣的變化,預防感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