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振吸脂瘦手臂 - 醫療美容

共振吸脂瘦手臂是在麻醉下用振动及低负压作为吸脂动力,利用高频振动将肿胀的手臂脂肪组织震碎,再通过低负压吸出体外以达到瘦手臂的目的。若受术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术后效果一般可以长期维持。该法有吸脂速度快、出血量少、吸脂量大、术后皮肤表面光滑平坦等优点。

  • 标题:共振吸脂瘦手臂
  • 其他名:手臂吸脂、手臂抽脂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上肢-手臂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全身麻醉
  • 操作方式:其他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1.5~2小时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长久保持
  • 参考价格:约500~2000元/次
  • 恢复时间:3~6个月

適用人群

1、手臂脂肪堆積者。2、手臂皮下脂肪瘤。

禁忌人群

1、懷孕或身體基本健康狀態較差者。2、病態肥胖者。3、傷口癒合困難者。4、心理障礙或要求不切實際者。5、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慢性疾病尚未控制者。6、面板軟組織存在急、慢性感染者。7、手術區域有瘢痕者。

技術/手術風險

1、皮神經損傷行抽吸術時可能損傷到皮神經,必要時可給予區域性理療、針灸等促進神經組織的恢復和再生。2、面板皺縮大量抽吸脂肪可導致面板皺縮,必要時可選擇切除面板和脂肪的整形手術。3、感染術中或術後均存在感染的可能,一旦發生應及時就醫換藥。4、肺栓塞及脂肪栓塞綜合徵是吸脂手術最嚴重的併發症,預防措施包括術中保持有效迴圈血容量,避免低血容量休克。治療措施主要是呼吸系統支援,明確肺栓塞者可緊急手術取出栓子,大劑量糖皮質醇以及球蛋白輸入等。5、壞死性筋膜炎由軟組織感染所導致,確診後應及時進行清創,切除壞死筋膜,多處切開引流,抗生素區域性滴注沖洗,全身應用大量抗生素,支援治療,定時翻身等。避免這一併發症的關鍵是預防,術前應充分準備,術中嚴格無菌操作,避免大面積多部位吸脂,術後使用抗生素預防感染,患者應適當休息等。6、面板壞死面板壞死主要發生在手術範圍較大,或幾項手術同時進行;吸脂過淺損傷了真皮下血管網;皮下血腫繼發面板感染壞死。治療則根據面板壞死麵積,選擇換藥、皮片移植、皮瓣轉移等不同的方法。7、血腫與血清腫多因手術中血管損傷、凝血功能障礙、術後加壓包紮不當及引流不暢所致。小的血腫或血清腫可自行吸收,或使用止血、活血化瘀藥物輔助治療;大的血腫應予及時引流清除,並應注意預防感染。8、瘀血、瘀斑和色素沉著一般在術後24小時內出現。小範圍的瘀血、瘀斑不需處理,1~2周可自行消退,但較大面積的瘀血、瘀斑應警惕有出血或血腫的可能。色素沉著是由於皮下瘀血後紅細胞破壞、分解,含鐵血黃素沉積或表皮細胞內黑色素增加所致。色素沉著多在半年左右消失,其間可輔以超聲、按摩、理療等措施治療,也可用脫色藥物如氫醌霜、曲酸乳膏等治療。9、面板凹凸不平和不對稱面板凹凸不平的原因為抽吸時隧道深淺不一或大直徑抽吸管所致;面板不對稱則為兩側抽吸量不相等所致,後期可進行相應的脂肪填充或者再次抽吸。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理論上講,共振吸脂瘦手臂的術後效果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若求美者術後沒有保持一個良好的健康飲食習慣,或沒有適當做一些運動鍛鍊,吸脂減肥後剩下的脂肪細胞膨脹變大,就有可能會出現效果反彈的情況。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0天~3天)傷口處會有少許滲液,腫脹明顯,面板淤青,吸脂部位疼痛;術後當日外敷料可能被腫脹液滲透。處理方式:術後次日換藥一次,傷口縫線打結;術後根據醫囑返院換藥;預防性應用抗菌素3天。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6天)腫脹逐漸吸收,面板淤青慢慢消退,輕度疼痛。處理方式:吸脂部位加壓包紮5~7天,去除包紮敷料後,即可沾水;洗浴時均應避免揉搓抽吸區域性。3、拆線日(術後7天~7天)7天到院拆線(因為術式不同,需按醫囑時間,到院拆線)。處理方式: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傷口;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4、持續消腫期(術後8天~15天)腫脹逐漸吸收,吸脂部位發癢,為組織恢復表現。處理方式:必須24小時穿彈力褲,只有一件彈力褲者,可在2周後換洗,烘乾後儘快穿好;術後可適當的活動,不主張劇烈的運動或長期臥床休息。5、組織恢復期(術後16天~30天)效果可觀,不是最終效果;術後短期內,吸脂的部位可能變硬、稍有不平、膚色加深及出現感覺麻木等情況,這些是正常現象,一般在3個月左右恢復。處理方式:注意鍛鍊、合理飲食、維持體態;術後1個月內,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6、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90天)組織恢復期,效果基本穩定。護理法:此時可選擇穿彈力褲時間,保證每天8小時,可以白天穿。

術前注意

1、抽脂前與醫生溝通,瞭解共振抽脂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3、抽脂部位,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4、抽脂前兩週內,勿服用阿司匹林類藥物,因為此類藥物會使得血小板的凝固功能降低。5、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6、抽脂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7、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菸限酒等。8、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9、準備好彈力衣。10、如採用全麻或者複合麻醉,術前6個小時應禁食禁水。

優劣勢

1、優勢該法有吸脂速度快、出血量少、吸脂量大、術後面板表面光滑平坦等優點。2、劣勢可能會出現一些比較嚴重的併發症,或者抽脂後美感不如患者預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