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癢洗液 - 中藥

湿痒洗液,中成药名。由苦参、蛇床子、荆芥、白鲜皮、防风、丁香叶、黄柏组成。具有清热解毒,祛风燥湿,止痒的功效。适用于湿热下注引起的外阴瘙痒,滴虫性、霉菌性阴道炎,症见带下量多,色黄。

成分

苦參、蛇床子、荊芥、白鮮皮、防風、丁香葉、黃柏。

性狀

本品為棕褐色的液體,久置有沉澱。

主要功效

清熱解毒,祛風燥溼,止癢。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溼熱下注引起的外陰瘙癢,滴蟲性、黴菌性陰道炎,症見帶下量多,色黃。

規格

每瓶裝(1)250ml;(2)180ml;(3)100ml;(4)10ml。

用法用量

1、外陰炎:無菌棉球蘸取洗液充分擦洗外陰、陰道,每日一次;睡前10%洗液自行坐浴15分鐘,7日為一療程。 2、陰道炎:取無菌棉球蘸取洗液,仔細沖洗陰道,再用帶線無菌棉球蘸洗液,置於陰道深部,睡前將帶線棉球取出,每日一次,7日為一療程。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經期、孕期婦女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 2、忌食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3、切勿接觸眼睛、口腔等黏膜處。面板破潰處禁用。 4、治療期間忌房事,配偶如有感染應同時治療。 5、未婚或絕經後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6、外陰白色病變、糖尿病所致的瘙癢不宜使用。 7、帶下伴血性分泌物,或伴有尿頻、尿急、尿痛者,應去醫院就診。 8、本品使用前應充分搖勻。 9、用藥7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10、對本品及酒精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1、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2、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3、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不超過20℃)處。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