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寒、副傷寒甲、乙與霍亂四聯疫苗 - 西藥

伤寒、副伤寒甲、乙与霍乱四联疫苗,西药名。用于预防霍乱、伤寒、甲乙型副伤寒。

成分

本品含霍亂、傷寒、副傷寒甲和乙菌苗。

性狀

本品為乳白色或淡黃色混懸液,菌體易下沉,搖之可分散。

適應症

本品用於預防霍亂、傷寒、甲乙型副傷寒。

規格

0.5ml;1ml;2ml;5ml。

用法用量

1、上臂外側三角肌注射第1年注射2次,每次間隔7-10天,以後每年注射1次。 2、第1次6歲以下0.2ml,7-14歲0.3ml,15歲以上0.5ml;以後每次用量加倍。在有疫情時,應立即進行接種,第1次1ml,隔10天后再接種1ml。

不良反應

區域性可出現紅腫,有時有寒戰、發熱或頭痛。一般可自行緩解。

禁忌

1、重症高血壓、心臟病、腎臟病、活動性結核、發熱、有過敏史者禁用。 2、孕婦及哺乳婦禁用。

注意事項

1、發熱、急性傳染病,肝、心、腎病,高血壓,活動性結核,血液病,牛皮癬,有癲癇病史者,習慣性流產的孕婦,患蕁麻疹、皮炎、溼疹或其他過敏性疾病者及過敏體質者禁用。 2、使用時充分搖勻,如出現搖不散的沉澱、有異物、安瓶有裂紋、製品曾凍結者、標籤不清和過期失效者均不可使用。 3、注射前應詳閱使用說明書,並按說明書要求使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應在2-10℃暗處貯存。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