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脫髮偏方

中醫認為人的髮膚和腎氣精血有很大關係,腎氣足,則供養髮膚充足,自然膚亮發旺,反之精血不足就會導致人的面色萎靡、毛髮稀疏脫落、無光澤等。所以如果你是腎虛引起的脫髮,

   很多人因為生活勞累、工作壓力大、精神過度緊張而導致內分泌失調,出現腎虛問題。腎虛會讓人腰痠腿軟、耳鳴頭暈、失眠,最為明顯的就是頭髮脫落了。那麼,有什麼偏方可以治療腎虛脫髮嗎?答案是有的!

治療脫髮的偏方

方一:柏枝(幹藥)、椒仁、半夏各90克。將藥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入蜜少許,再煎1--2沸。用時人生薑汁少許,調勻,擦無發處,每日2次。

方二:白礬、鬱金各等分。將白礬、鬱金製成丸,每次4--5克,每日2次。

方三:食鹽15克。將食鹽加入1500毫升溫開水,攪拌均勻,洗頭,每週1--2次。此法長期應用,可防止脫髮。

方四:榧子3枚,胡桃2個,側柏葉30克。將藥共搗浸雪水梳頭,其發水不脫落,而且光潤。本方尤適用於腎虛型脫髮。

方五:側柏葉若干。將柏葉陰乾研細,以春油浸之。每戟蘸刷頭,頭髮長出後,用豬膽汁人湯洗頭。本方尤適用於婦女脫髮。

方六:車前草200克,米酷適量。將車前草全草焙成炭,浸入米醋,一週後用該藥醋外塗患處,每日2--3次。

方七:黑牛膽1個,槐豆適量。將槐豆裝入有膽汁的牛膽內裝滿,浸透槐豆即可,內服。每次9克,每日3次。

方八:側柏葉240克(焙乾),當歸(全身)120克。將藥共研為末(忌鐵器),水糊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50--70丸,早、晚各1服,用黃酒或鹽湯送下。

方九:芝麻花、雞冠花各60克,樟腦1.5克,白酒500克。將芝麻花,雞冠花撕碎。然後浸泡人酒內密封,15日後過濾、再將樟腦人藥酒中,使之溶化,備用。以藥棉蘸藥酒,塗搽脫髮區,每日搽3--4次。

預防與調理

1、在精神上,應避免不良刺激,不可焦慮憂愁,宜情懷寬鬆,思想開朗,保持充足的睡眠,並須知本症難獲速效,要持之以恆,堅持治療,不可半途而廢。

2、在飲食上,應限制脂肪飲食的攝人,如肥肉、豬油等,並須少吃糖類食物,勿進濃茶,不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宜多攝人蔬菜、水果、豆類及蛋白質較多的食物。

3、在洗浴上,不宜洗頭過勤,不宜用鹼性皂,不宜水溫過熱或過冷,洗頭次數一般每週l-2次,選用硼酸皂或硫黃皂洗頭為佳,水溫以接近體溫較為適宜。

4、在按摩上,平時應避免強力搔抓及梳篦等機械刺激,頭皮要多曬太陽,並經常用手按摩患處。

上面治療腎虛脫髮的偏方希望對腎虛患者有所幫助。所謂預防為主,防治結合,治療腎虛脫髮還得靠平時慢慢防治,比如調整規律的生活作息,放鬆心情,保障充足的睡眠等,這些多將對你的身體健康有很大改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