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症狀

血壓低發作後會出現很多的異常症狀,比如頭暈,頭痛,煩躁,心悸,失眠等等,另外還會導致患者出現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情況,嚴重時會出現肢體麻木。所以及時的進行調理非常重要,要多吃氣血、溫補脾腎的食物進行補充。

測血壓是在做體檢和檢查身體的時候必要的一個環節,每個人的血壓都不同,有些人會偏高,有些人會偏高。出現異常時要注意及時的進行調理,有些朋友明白血壓高的症狀,卻不怎麼明白血壓低。那麼,血壓低症狀有哪些?
1、頭暈
根據各人體質的不同,頭暈也有短期性的或是持續性的。主要表現為體位突然的變化而出現頭暈症,或是頭部有持續性的沉悶不適感,甚至會妨礙思考,影響工作。
2、頭痛
多為持續性鈍痛或搏動性脹痛,有時是劇痛。常在早晨睡醒時發生,在起床活動或飯後逐漸減輕。疼痛部位多在後腦勺和額部兩旁的太陽穴。
3、煩躁、心悸、失眠
患者性情多較急躁、遇事敏感、易激動。失眠多為入睡困難或早醒、睡眠不實、多噩夢、易驚醒,這與大腦皮層功能紊亂及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有關。
4、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
隨著病情的發展這一症狀會逐漸加重,嚴重者表現為注意力容易分散,經常忘記近期的事情,而對過去的事卻記得很清楚。
5、肢體麻木
常見現象為手指,腳趾麻木,一般經過治療後症狀會有所減輕。如果是比較嚴重的,如持續時間長,而且固定出現於某一肢體,並伴有肢體乏力、抽筋、跳時,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血壓低患者在治療時一定要調理飲食,可以多食補氣血、溫補脾腎的食物。如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人參燉瘦肉、當歸煲羊肉、田七燉雞等對低血壓患者均十分有益。多喝湯,多飲水,增加鹽份攝入。所以,低血壓患者應加強營養,合理搭配飲食,保證攝入足夠的營養,使身體逐漸從脆弱變得健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