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症狀有哪些

出現腰椎間盤突出症後,最明顯的症狀就是腰痛、腿痛;患者還常常會有間歇性跛行症狀;因為會壓迫、刺激到神經,所以患者的下肢發涼、下肢無力、肌肉萎縮、下肢麻木;嚴重時會出現馬尾神經綜合徵,大小便失禁。

久坐久站,長期伏案工作等都可能會誘發腰椎間盤突出症出現,所以白領、司機等都是這種疾病的高發人群。這種疾病會嚴重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瞭解疾病的症狀,做到早發現、早治療,才可以把傷害降到最低,那麼,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症狀有哪些呢?
1、腰腿痛
當出現這種疾病時,患者最明顯的症狀就是腰部疼痛;病情嚴重時,突出的腰間盤壓迫神經,患者還會伴隨著下肢放射性疼痛症狀。患者無法彎腰,無法正常走路,否則會疼痛難忍,所以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很嚴重的影響。
2、間歇性跛行
疾病進一步加重時,硬膜腔會遭到嚴重的壓迫,患者在行走時就會感覺下肢麻木、脹痛,需要原地休息幾分鐘,症狀得以緩解才可以繼續走路,所以出現這種疾病時,患者常常會有間歇性跛行症狀出現。
3、下肢發涼
因為這種疾病會對坐骨神經、馬尾神經等神經造成壓迫、刺激,所以患者下肢常常會有一種發涼感,尤其是在陰雨天氣時,這種症狀會更加的明顯。
4、下肢無力
患有這種疾病的時候,患者的神經根會出現損傷,如果受損嚴重,肌肉力量會下降,所以讓患者會有下肢無力感。如果長時間不走路、不活動,肌肉還會出現萎縮,導致兩腿粗細不一,肌肉無力的症狀會更加嚴重。
5、下肢麻木
患者常常會出現神經損傷,所以會導致下肢麻木,有時候還會伴隨著下肢痙攣、下肢水腫等症狀出現,患者下肢活動不利。
6、馬尾神經綜合徵
這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一種嚴重的併發症,是病情特別嚴重,對馬尾神經壓迫加重導致的。出現這種併發症的時候,患者穿內褲的地方會感覺到麻木,而且伴隨著大小便失禁的症狀,患者的生活質量會嚴重下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