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肺炎多久可以治癒

大葉肺炎治療多長時間可以治癒,要根據患者的病情而定,一般來說,一週左右可以治癒。治療時主要以抗感染治療以及化痰,止咳,退熱等對症治療為主。另外還可以透過中醫治療,治療期間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能著急,這樣也會影響到治療的效果。

對於疾病的治療,首先要做的就是對症,不管問題有多麼的嚴重,找到病因,對症下藥,就是根本的原則。大葉肺炎的確是一種發病較重,身體影響較大肺部炎症疾病,但是一般情況下對症治療,可以治癒。那麼,大葉肺炎多久可以治癒?
大多數的大葉性肺炎是由肺炎鏈球菌感染引起的一種常見的肺部炎症,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肺部感染性疾病。在病理學上,大葉性肺炎共分為四期,包括充血水腫期、紅色肝樣變期、灰色肝樣變期以及溶解消散期,總的自然病程約在2-3周左右。臨床上,大葉性肺炎的治療主要是抗感染治療以及化痰,止咳,退熱等對症治療為主。大葉性肺炎常用的抗感染藥物是包括青黴素類、頭孢菌素類藥物,或者喹諾酮類藥物等。療程一般是一週左右,或是體溫正常以後的3~5天以後左右停藥。
大葉肺炎選擇中醫治療也會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對於急性發作的患者,選擇西醫的方法效果更加明顯。尤其是小孩或者老人,如果肺炎症狀急,治療不及時,會引發其它的病變,造成更為嚴重的後果。所以正確的診治方法就是積極就醫,正規醫院治療。後期康復再配合其它方法。
大葉肺炎的病情相對較重,雖然治療的方法已經非常的成熟,治癒率也非常有保證,但是在病程方面,不管患者的身體素質有多好,都需要一個階段的恢復期,一般需要兩週左右,患者需要在這段時間注意休息,不能太心急。身體需要一個恢復的時間,個體差別大,治療的情況也有不同,所以沒有絕對標準,要注意積極的配合治療就可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