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眼底出血會失明嗎?

  糖尿病眼底出血會失明嗎?眼底出血對視力的影響,在不同的患者和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不同分期有很大的差異,有些人可能不會有影響,有些人可能會出現完全失明。視網膜出血累及黃斑區的出血可嚴重影響視力, 甚至導致雙眼失明。

  糖尿病眼底出血會失明嗎?我院眼科專家孫教授指出:如果貽誤治療時機,早期的眼底出血得不到良好的控制,眼底的血管反覆出血乃至萎縮,導致眼底正常的視網膜灌注喪失,隨後會產生大量的新生血管增生組織,新生血管的脆性較大,又會進一步加重眼底出血的發生,如形成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玻璃體積血、視網膜脫離,最終導致失明。

  聽起來很可怕,但是最紅導致失明的還是出現在那些不去及時治療的患者身上,要保持眼睛的清晰,我們再日常生活要注意飲食,因為飲食對眼睛的保護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比如說大家知道蛋白質是組成細胞的主要成分,因此我們可以多吃些含蛋白質類的食物,這就有很多了,像魚蝦,奶製品,蛋類,動物的內臟瘦肉等等。當然,不僅僅以上那些就夠的,除了補充蛋白質,我們還需要補充維生素a和維生素c,人如果缺乏了維生素a的話,會對黑暗的適應能力減退,嚴重的話可能會患上夜盲症,因此補充維生素a是迫在眉睫的事,我們日常的生活蔬菜含有此物的有很多,像胡蘿蔔,菠菜,韭菜,青椒,白薯等,而且我們吃的水果中也含有維生素a,有杏子,柿子,桔子等等。除了補充維生素a之外,維生素c也不能缺少,因為它是組成眼球的水晶體,如果嚴重缺少維生素c的話,會導致白內障,由此看來,它對眼睛的好壞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幸運的是還有此物質的都很多,而且是我們常見的,主要有黃瓜,青椒,小白菜,生梨,桔子等。這位朋友可以參考一下我給你羅列的這些方法,也不必害怕,輕度的是可以治癒的,出血可以吸收。

  以上說的這些就是糖尿病眼底出血會失明嗎,透過介紹我想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希望上述內容能夠引起您的注意,那麼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直接諮詢我們的線上專家,他們會耐心的為您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