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降低高血壓的食譜有哪些

  高血壓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慢性病的,不發病的時候對我們的生活的影響不是很大的,但是高血壓的併發症卻是比較多的,所以我們就要在生活中有效的減低血壓,下面我們就給說說能降低高血壓的食譜阿布。

  綠豆海帶粥降壓

  【原料】  菊花末15g,粳米100g。

  【製作方法】  將菊花摘去蒂,洗去灰塵和碎屑,上籠蒸熟後,取出曬乾或陰乾,然後仔細磨成細末,裝瓶備用。將粳米淘洗乾淨,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至半成熟,此時再加入菊花細末,繼續用文火煮至米爛粥成即可。每日2次,晚餐食用。

  芹菜粥降壓

  【原料】  芹菜連根120g,粳米250g,鹽、味精各少許。

  【製作方法】  將芹菜棄去老葉,洗淨後,切成小段,備用。粳米淘淨,備用。將準備好的芹菜,粳米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燉至米爛粥成時,再加入少許鹽和味精,攪勻即可出鍋上桌食用。

  涼拌菜降壓

  【材料】  平菇350克,精鹽2克,醬油5克,香油15克。

  【製作方法】將醬油、香油放入小碗內攪拌均勻。將平菇去根,去雜,放入沸水鍋中爆一下,撈出,切絲後裝盤,澆上醬油、香油和鹽攪拌均勻即成。

  泡豌豆降壓

  【材料】 嫩豌豆500克,老鹽水500克,紅糖10克,白酒5克,精鹽25克,醪糟汁5克,香料包1個,乾紅辣椒10克。

  【製作方法】選擇嫩氣、鮮、顆粒均勻的嫩豌豆洗淨晾乾,入沸水中氽一下撈起,再放入坯鹽水中出坯1天,撈起瀝乾。選用缸缽或玻璃瓶做容器,先將老鹽水倒入,再下精鹽、紅糖、醪糟汁、白酒入缽或瓶中攪拌均勻,放入紅辣椒,泡入嫩豌豆,加入香料包,蓋上蓋,兩天入味至熟,即可食用。

  茄汁荸薺降壓

  【材料】 荸薺250克,香菜30克,花生油40克,鹽2克,白糖25克,番茄40克,料酒10克,溼澱粉15克,香油10克,鮮湯少許。

  【製作方法】將香菜擇洗乾淨,消毒可用食品清潔劑清洗,然後用涼開水投洗乾淨,這樣可保持香菜的清香和脆嫩),然後成小短段;荸薺削皮,洗淨,橫切成小薄圓片,四周切成鋸齒形,投入沸水中焯至斷生,撈出,瀝水。鍋置火上,放花生油燒至七成熱,入番醬炒散炒勻,炒出紅油後,再下入荸薺煸炒幾下,隨即加入鹽、白糖、料酒和少許鮮湯,湯汁燒開後,用溼澱粉勾芡,待裹勻荸薺,黃汁轉濃後,淋入香油推勻,出鍋盛在盤中間,四周圍放香菜段即成。

  上面我們給大家介紹的都是比較適合高血壓患者的食譜,我們可以根據我們自己的情況來選擇比較適合自己的食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