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粥樣硬化發生症狀是什麼表現

  對動脈粥樣硬化發生症狀,大家得正確把握,積極認識動脈粥樣硬化發生症狀才能夠為積極確診和治療提供依據,通常動脈粥樣硬化發生症狀有很多,如下便是專家的具體分析。

  動脈粥樣硬化是指動脈發生了非炎症性、退行性和增生性的病變,導致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和管腔縮小。現代分子學技術顯示動脈粥樣硬化病變都具有平滑肌細胞增生,大量膠原纖維、彈性纖維和蛋白多糖等結締組織基質形成,以及細胞內、外脂質積聚的特點。由於在動脈內膜積聚的脂質外觀呈黃色粥樣,因此稱為動脈粥樣硬化。近些年來,微血管結構的改變日益引起重視。高血壓微血管病變包括血管壁細胞肥大增生,管腔變窄及血管數目減少(微血管稀少),在早期,這種血管稀少是功能性,主要由於血管收縮而引起無灌注現象。在後期為器質性,是解剖學上微血管的數目減少。這是導致許多器官損害的第一步。這種微血管收縮,尤在末端小動脈表現更為突出。這是由於血管緊張素對血管區域性和自主神經的直接影響所引起。最近研究證明,ACEI在改變微血管器質性損害中起重要作用。

  血液脂質含量異常,總膽固醇、甘油三脂、低密度脂蛋白或極低密度脂蛋白增高被認為是動脈粥樣硬化的主要原因,同時高脂血症高血壓是心血管事件發生的危險因素,降低膽固醇就能明顯降低心血管事件的發生和死亡率,所以欲減少心血管事件(冠心病)的發生,就必須防治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膽固醇水平,控制血壓,預防高血壓的合併症發生。

  對上述動脈粥樣硬化發生症狀大家一定要積極的把握,因為只有積極把握動脈粥樣硬化發生症狀,才能夠因此得出準確的確診和治療,最後建議大家在把握了動脈粥樣硬化發生症狀之後,大家一定要積極的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