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性耳聾怎治療?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外區第56中學呂玉華:我兒子今年26歲,他於1997年9月份患左耳突發性耳聾(90分貝),而且一直耳鳴,使他心情煩躁。請問單側耳聾、耳鳴適合戴助聽器嗎?戴助聽器能否消除耳鳴?我兒子的耳聾是否還需要治療?怎樣治療?

答:解放軍304醫院耳鼻喉科副主任醫師田京發認為,此病為一種原因不甚明確突發性的感音性耳聾。根據近年來的研究觀察,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1)病毒感染,發病前一個月內有上呼吸道感染史;(2)血管病變,如高血壓、動脈硬化、血管病變及糖尿病;(3)內耳窩膜破裂;(4)其他疾病,如聽神經瘤等。發病早期以擴張血管、營養神經為主要治療措施。一般發病後半年未恢復者,藥物繼續治療意義不大,但需要做ct檢查,排除神經瘤。由於目前病人尚有一側正常聽力,無須佩戴助聽器,可在當地醫藥部門購買耳鳴治療儀,用音量高於耳鳴的樂音掩蓋耳鳴,消除耳鳴引起的煩躁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