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病的保守療法有哪些

  腰椎病的保守療法大家瞭解嗎?牽引療法有助於改善腰椎病病情嗎,腰椎病如何理療,冬季來臨,腰椎病患者深受腰椎病症狀的困擾,下面小編介紹幾點腰椎病的治療方法。

  依據不同的腰椎病病情發展程度,傳統發熱保守療法共有以下幾種:

  1、牽引療法:

  牽引療法是頸椎間盤突出治療中最常使用的一種方法,此法對頸椎間盤突出症的神經損害者效果顯著,也可用於有頸脊髓損害者。牽引可制動穩定頸椎,解除頸部肌肉痙攣,減輕神經根及突出物充血水腫;可增大椎間隙及椎間孔,減輕其對頸神經根的刺激和壓迫。牽引的方法:一般用枕頜布帶牽引法。輕症者,可用間斷牽引,每日1~3次,每次0.5~1小時;重症者行持續牽引,每日6~8小時,牽引重量可自3~4K開始,逐步增加到5~6K,所以一定要按照醫囑來做。

  2、理療:

  理療是一種無痛無副作用的療法,其作用是增強區域性血液迴圈,消除神經根及周圍軟組織的水腫,緩解肌肉痙攣,緩解疼痛與不適,根據病情可有短波與超短波療法、電腦中頻療法和超鐳射療法等供選擇,一定要根據病情做合適的選擇。

  3、頸圍制動:

  該療法在該病中常常被使用,常和藥物療法一起結合使用,其目的是制動和保護頸椎,是頸部肌肉獲得充分休息,緩解因肌痙攣所致的疼痛,減少突出物對脊髓、神經根的刺激,減輕椎間關節創傷性反應,有利於組織水腫的消退和療效的鞏固。下地活動時應用頸圍,症狀減輕後要及時出去,並加強項背肌的鍛鍊,以防項背肌萎縮及關節僵硬,該療法可以緩解活動受限。

  4、藥物治法:

  藥物療法在臨床中並不作為一種單獨的療法來使用,往往和其他的療法一起使用,對症處理的藥有布洛芬、消炎痛等抗炎鎮痛藥。複方丹參、維生素e等藥物能促使小血管擴張增加血流量,促進組織修復。維生素b1、維生素b12的應用有利於神經功能的恢復。對脊髓急性受損者應及時給予脫水藥物如甘露醇進行治療。在藥物治療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對症用藥。

  5、頸椎功能練習:

  頸腰椎病專家提醒在改善睡覺狀態、維持頭頸段本身的生理曲線和糾正不良體位的基礎上加強頸項肌的鍛鍊,以幫助患者取得好的治療效果。

  本文為大家詳細介紹了腰椎病的保守療法有哪些,相信大家對腰椎病的保守療法有所瞭解了,大家如果想對腰椎病的保守療法有進一步的瞭解,建議到正規醫院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