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綜合症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帕金森綜合症是一種危害極大的疾病,所以說治療帕金森綜合症刻不容緩,但是在對帕金森綜合症進行治療的同時也不要忽視對帕金森綜合症的發病原因進行了解,只有清楚帕金森綜合症的發病原因才可以更好的治療帕金森綜合症。那麼帕金森綜合症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呢?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

  帕金森綜合症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帕金森綜合症的發病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腦動脈硬化:腦動脈硬化導致腦幹和基底節發生多發性腔隙性腦梗死,影響到黑質多巴胺紋狀體通路時可出現本綜合徵。但該類病人多伴有假性球麻痺、腱反射亢進、病理徵陽性,常合併明顯痴呆。

  二、感染:腦炎後可出現本綜合徵,如甲型腦炎,多在痊癒後有數年潛伏期,逐漸出現嚴重而持久的帕金森綜合徵。其他腦炎,一般在急性期出現,但多數症狀較輕、短暫。

  三、中毒:如一氧化碳中毒,在北方一氧化碳中毒較多見。病人多有中毒的急性病史,以後逐漸出現彌散性腦損害的徵象,包括全身強直和輕度的震顫。

  四、增齡:很多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機體各方面出現老化現象,多巴胺分泌也受到影響,帕金森綜合症的症狀也隨之出現。但是不要因年齡老化得了帕金森綜合症就忽略,也不要因為年齡問題患有帕金森病而誤診、漏診。

  五、藥物:服用抗精神病的藥物,如酚噻嗪類和丁醯苯類藥物能產生類似帕金森綜合症的症狀,停藥後可完全消失。

  帕金森綜合症的發病原因是什麼?上文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帕金森綜合症的發病原因,相信現在大家已經清楚瞭解帕金森綜合症的發病原因了。要想更好的治癒帕金森綜合症,就離不開對其病因的瞭解,找準病因才可以對症治療,對症治療就可以有效控制病情了,希望大家可以意識到這一點,多加註意對帕金森綜合症的發病原因瞭解才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