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偏曲怎麼護理

  鼻中隔偏曲的治療方法是手術,這樣才能完全根治這個病,但手術會出現很多的意外,所以需要患者手術後好好護理。但是人們卻不知道:鼻中隔偏曲怎麼護理?患上鼻中隔偏曲的人慢慢增多後人們對於治療也會越來越關注,畢竟希望能夠鼻中隔偏曲快消失。

 鼻中隔偏曲怎麼護理?

  1.鼻外傷

  多發生在兒童期,外傷史多遺忘,因組成鼻中隔的各個部分尚在發育階段,故兒童期鼻部症狀多不明顯。隨著年齡增長,鼻中隔各部分的增長和骨化而出現鼻中隔偏曲。成人鼻外傷也可發生鼻中隔偏曲或鼻中隔軟骨脫位。如鼻中隔軟骨段均發生偏斜並偏向一側則形成歪鼻。鼻外傷常併發鼻中隔軟骨脫位,甚至軟骨骨折,如不及時復位,可遺留鼻中隔偏曲。

  2.發育異常

  是本病的主要原因之一。鼻中隔在胚胎期由幾塊軟骨組成。在發育生長和骨化過程中,若骨與軟骨發育不均衡或骨與骨之間生長不均衡,則形成畸形或偏曲;在相互接縫處形成骨棘或嵴。常見的原因有腺樣體肥大導致長期張口呼吸,日久發生硬顎高拱,縮短鼻腔頂部與鼻腔底部的距離,使鼻中隔發育受限而發生鼻中隔偏曲;營養不良影響鼻中隔發育和骨化,也可發生鼻中隔偏曲。

  鼻中隔偏曲手術怎麼護理?

  1、術後進食溫的、清淡的、易消化的流質食物,1-2天后改回普通飲食;

  2、忌菸酒、辛辣刺激以及過硬的食物;

  3、必要的口腔清潔,增強營養、適當鍛鍊身體;

  4、洗鼻、揩鼻涕時不要太用力,防止出血;

  5、如果發現填塞的紗布鬆動或者脫落,不要自行隨意處理,及時找醫生就診等。

  鼻中隔偏曲怎麼護理?鼻中隔偏曲護理知識要根據自己的病情來確定的,不要別的患者做什麼就自己也跟著做,容易帶來大的危害。鼻中隔偏曲是能夠治癒的但是要用正確的方法,希望在一開始發現的鼻中隔偏曲症狀時就要做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